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不應該被忽略900字作文

愛,不應該被忽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沒有讓人誇獎的優秀成績,沒有讓人驚訝的美麗外表,也沒有讓人羨慕的豪華家居,但我知道,自己生活在一個快樂而幸福的世界里。 

  由於我是爸爸媽媽兩家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所以兩家人都視我如掌上明珠,寵愛有加,毫不誇張地說,真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花了。但隨着弟弟妹妹的出生,隨着我不斷長大,這些愛似乎都悄悄離我而去了,剩下的彷彿只有爸爸嚴厲的批評,媽媽絮叨的叮嚀。 

  還記得上幼兒園時,媽媽送我去學體操、學舞蹈,為了練好基本功,媽媽和老師一樣狠心地逼我壓腿、劈叉,如果一個動作做不到位,媽媽就毫不留情地當眾吼斥我,有時甚至還動手打我,使得我又疼又難堪。曾一度認為媽媽不再愛我了,可前幾天和媽媽聊起過去,說起那段練習的日子,她說那時為想讓我從小好好鍛煉,一是培養我的氣質,二是希望我能掌握一技之長,長大后不至於落在別人後面,同時也是為了從小培養我做事要有毅力和恆力。為了我能夠學有所成,她總是對我非常嚴厲,其實她的內心也很矛盾。當她的手心打在我的身上時,她的心其實也是很疼的很疼的。媽媽這番推心置腹的話語,使得我的眼眶濕潤了。 

  還記得我即將離開父母到金東方上學的那天,正巧,爸爸的一個同事來我家吃飯,在爸爸去炒最後一道菜,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菜時,叔叔對我說:“你爸爸在辦公室對我們說,他一點兒也不想把你送到金東方去上學,因為今後他做的飯菜,他的小公主不能經常吃到了,總是怕學校的飯菜不對你的口味,怕你吃不慣。”聽了這番話,我對這位叔叔禮貌地微微一笑,然後借故上洗手間去。此時,我的內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說不出的甜與苦。沒想到,平時那樣嚴肅、嚴厲的爸爸,竟會有這樣溫柔、脆弱的一面,我傷心而又快樂地哭了! 

  我真慚愧,這麼多年來,我竟然忽略了爸爸媽媽深藏在內心的愛。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而我的爸爸媽媽對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父母,因為父母是我們心的依靠和歸宿,有雨的日子,他們是頭頂撐起的一把傘;傷心的時候,他們是為我們擦去淚花的手帕。 

  愛,不應該被忽略。所以,當爸爸媽媽把愛給我們時,請不要忽略,要學着去愛與報答他們。否則,你會遺憾終身的!

愛,不應該被忽略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忽略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