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聰明的狗狗1300字作文

聰明的狗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它還能做一些 

  聰明的狗狗 

  姨媽家養着一條小蝴蝶犬,起名叫"狗狗"。它個頭不高不大,一身長長的絨乎乎的白毛,唯獨兩耳和臀部的兩邊毛的顏色間夾着四塊灰黃,勻勻稱稱的,這是它祖宗遺傳的印證。一對大大的眼,水汪汪的,靈性十足。兩耳朝兩邊耷拉着。嘴巴微帶尖翹,象狐狸嘴一樣的機靈。尾巴又粗又長向上捲曲成一個圈,象似?開的一盆百合花。走起路來,象踏着舞步,一趨一擺,形態很是優美,可逗人喜愛啦!它今年已三歲,是三年前姨從野地里抱回來的。聽姨媽說,它當時一付疲憊不堪可憐巴巴的樣子,呼喚"狗狗",它居然擺過頭閃動一對大眼,非常拘謹地注視着面前的這位陌生人,當第二次叫喚"狗狗,過來"時,它搖着尾巴很不情願地走了過來。從此就改變了它流浪的生活,成為姨媽家一個特殊的成員。"狗狗"的名字也就這樣叫開了。 

  說起這條狗,有着許多有趣的故事呢! 

  它聰明機靈,智商也很不一般,黑黑的鼻子,就是一種聰明的象徵。姨的家是在三十多層的樓房裡,全棟有幾百戶人家,遛完狗后,它可獨自個地從一樓或沿樓梯拾級而上,或隨着人流躥到電梯里,在它感覺到的樓層隨人流走出電梯,而後很快找回到自己的家。有一次帶它出去,在附近的公園裡走丟了,圍繞幾條道找遍了也沒尋着,心想這回"狗狗"再也回不來啦。可是,晚上我們回來時,"狗狗"早早地扒在家門口等着了,見到我們,急忙竄過來一一的跟我們親妮,真把我們高興壞了。 

  它的聽覺和嗅覺也特別的靈敏,跟隨爺爺日子久啦,聽慣了提取門鑰匙的聲音。在野外放逐時,只要晃動一下鑰匙,老遠它都能辨別出這點微弱的聲音,並迅即跑回來;在家裡,它能辨別出刀子切肉的聲音並尋遁跑過來,乞求主人的恩賜。夜間,有時它會突然吠叫,這是聽到門外有動靜啦,給主人發出"有情況"的予告。 

  爺爺對它的管教已形成習慣.每日清晨,它能按時去爺爺的床頭,添爺爺的腳跟,其意就是告訴遛狗時間到了,催他起床。晚飯過後,它早就趴在門口,等待爺爺領它出去。每日兩次出門遛狗,雷打不動。故此,屎尿從不拉在房間里。衛生習慣也養成得好,每次遛狗回來,爺爺替它洗臉洗腳.,每周洗一次澡,這些都能服貼順從。姨媽還定期給它梳妝打扮一番,噴洒一些香水,整理得漂漂亮亮。 

  "狗狗"對主人忠心耿耿,服貼聽話,無怨無恨。讓我們最難忘的,那天我們幾個人在海里游泳、戲鬧,把"狗狗"急壞了,它居然奮不顧身下水朝我們這邊游來,一溜的狗刨式,一時招引了許多驚嘆的目光。它是在尋找歡樂還是發覺主人好象有難,導演了一番英雄救美人的壯舉呢!叫人琢磨不透. 

  它"敵情觀念"很強,愛憎分明,鐵面無私。把對它曾有個惡意的人,視 為"敵人",並能死記在心,一但狹路相逢,一眼就能辨認出來,並毫不客氣地朝着狂吠.對於相處很熟的人視為"朋友",跟你鬧着玩,朝你搖頭擺尾的,討你的撫愛。 

  它還能做一些很搞笑的動作。如抬起前肢,求你摟抱;和你握手,和你玩撿小球遊戲等等。三年前,我來姨家作客,曾與它認識,這次來姨家時,一進門就認出我來,象久別重逢的老朋友似的,圍着我又蹦又跳,好一陣親妮.弄得我樂滋滋的。 

  "狗狗"呀!你帶給我們太多的歡樂了,除了語言不會說話外,其餘都能與人相融相通,心領神會似的,相信我們吧,我們一定會善待於你。

聰明的狗狗 標籤:我家的狗狗作文 我的狗狗作文 可愛的狗狗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