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傷仲永》讀後感500字作文

《傷仲永》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傷仲永》讀後感

  今天,我又一次讀了《傷仲永》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方仲永幼年時才華出眾,長大后卻“泯然眾人矣”。讀完這篇課文後,我真為仲永傷心!

  我哀傷仲永的父親,當仲永五歲就會作詩時,他父親為了利益,“日板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使仲永不到二十歲就泯然於眾人!不過也我傷仲永,傷他隨波逐流,隨父親擺布,而不提出自己的想法,毀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太令人惋惜了!

  人不學不成才,無論一個人天賦有多好,但如果那個人不學習,就會成為普通人,或許連普通人還不如!如果像仲永那樣的人去學習,說不定歷史上就有“唐宋九大家”了!一個人想獲得成功,天生的才華必然重要,但後天的努力更重要!是啊!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組成的!一個人天資一般,只要後天勤奮、刻苦,必能幹成一番大事業!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聰明的,而是最勤奮、刻苦,有上進心的!

  連仲永這樣天資那麼好的人不使學也泯然眾人!那我們天資不是特別好的,更就當努力學習!千萬不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老師和媽媽又那麼重視我們的學習,我們沒理由不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要有所作為,來報答老師和父母!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傷仲永》讀後感 標籤:讀《傷仲永》有感作文 《傷仲永》作文 讀《傷仲永》作文 傷仲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