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相信自己6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從小做事時,總是小心謹慎,因此,我一直以為,“踏着別人的腳印走”這是最安全的。可自從昨天早上起,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卻使我改變了這沿用十二年的“老傳統”。

  昨天早上,天似乎被人噴上了厚厚的一層漆,黑咕隆咚。也許就是因為這吧,老天也不給人個好臉,偏偏號啕大哭--下起雨來。我呢,也自然而然地叫上哥們張毅,打上傘,冒雨快步向學校走去。

  這時的我。還在“一貫落實”我的那套“理論”。由於穿了膠鞋,再加上天黑,我就更加相信“老傳統”了。於是,我寸步不離地跟上張毅,沿着他走過的地方走。因為嘛,我當時想,要是前面有水,張毅踩上去,他自己必定倒霉,而我呢,一定有所防備並且安然無恙。想到這兒,我暗笑一聲,繼續跟上“哥們”往前走。

  走着走着,“老張”不知怎地,突然向右面拐去。我一瞥,覺得那兒似乎有水,可定睛一看,又覺得沒有。正當我舉棋不定之時,“老理論”突然從我腦中迸出,我一“權衡”,決定沿用“老傳統”,於是,我便甩開了大步,向張毅走過的地方走去。

  我剛走去,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剛邁出的右腳踏到張毅走過的地方,忽聽“嘩“的一聲,我還沒回過神來,濺了一褲子的水使我一下子“醒悟”了--我竟走進了一個水深一寸多的“危險地帶”!我連忙抽腳,可左腳一滑,又跌進另一灘水中,連臉上也被弄上了水,搞得我狼狽不堪。這時,我正納悶張毅為何好好地,一低頭,我幾乎氣得昏倒--原來,張毅竟穿着雨鞋!

  這件事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我們都得相信自己。踩着別人的腳印走,不一定是萬無一失的!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