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換種思維看世界1000字作文

換種思維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翻開嶄新的封面,閉上雙眼享受着書古老的馨香。再睜開眸子,讓目光在字裡行間盡情的奔跑……

  前些天,我磨破了嘴皮子才讓母親買回了這本書。為了它,我被迫省下那本來就少得可憐的零花錢,為了它,我開始翻箱倒櫃地尋找那些曾被遺忘在某個角落的毛票,為了它,我答應母親干兩個星期的家務活,為了它……

  我愛《意林》,不僅僅是因為能拋開心中的煩惱,而且希望從中得到知識與智慧。當夕陽灑下餘輝,為天空留下最後一抹火紅時,靠在樹下看書的我拍拍膝上的塵土,依依不捨地合上書。望着炊煙裊裊的村莊。體會着夏日的真諦,回到了家中,腦海里卻依舊回到了書叢之中,瞎子鑿墓告訴我善於運用智慧的人不邁雙腳也能將敵人打敗,盜墓俠告訴我盜亦有道……

  “鳥欲高飛先振翅”,意林讓我明白:夢想不是一個人呱呱墜地的時候就實現的,它需要人們不斷地去追求;“寶劍鋒從磨礪出”,意林告訴我,只有刻苦鐵杵也能磨成針,滴水也能穿石;“長風破浪會有時”,意林向世界傾訴:不能盲目地尋找成功,其實,一個時機就行;“父親是偉岸的樹”,意林對大家宣布,每個孩子的笑臉后,都有一位父親在承擔著風雨,不讓孩子受到任何創傷……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看完這本書,我不禁發出一聲長吁。就連盜墓者都心中裝滿了祖國,我們呢?我有一個家,一個生我養我的小家,我還有一個家,一個能讓我放心,能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的大家。我希望長大后能成為一名作家,只有那樣,我就能將祖國一點一點地寫在紙上放在字裡行間……《意林》在我心田之中播下了一粒種子,當暖春來臨,這粒種子便在我的心中破土而出萌發知識,萌發愛的新芽……《意林》用無聲的語言告訴我祖國不只是要將它放在眼裡,還要將它留存心底,讓對祖國的愛在心底發芽,開花。《意林》讓我有了新的理想,讓我從夢的殿堂蘇醒,重振理想之帆,架起一葉小舟在生命之海中追逐理想。

  《意林》讓我找到生活的樂趣,讓迷路的小孩回家,讓孤單的小孩遠離寂寞,讓悲傷的小孩停止飽含痛楚的蹄唱……《意林》不須天籟般的歌聲,不加天使般的嗓音,不具備天空的心胸寬闊,但它卻以無聲的語言讓我從中獲取知識,獲取愛與快樂。就像《竊讀記》的作者,我也會時常鑽進書店,不過沒有恐懼,只有從一望無際的意林海之中獲取到的快樂,我從此愛上了書……

  皎潔的皓月爬上了天空,向大地拋下一地銀光,時光停留在了深夜,我合上書,閉上雙眸,回味着《意林》,彷彿我的心中什麼在靜靜的萌芽。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清水鄉石川九義校六年級:胡新源



換種思維看世界 標籤:思維作文 看世界盃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