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思維與思想1000字作文

思維與思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相信大家都懂得什麼是思維,什麼是思想。但我猜,你們有些人肯定不知道這兩個詞兒其中的含義,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思維與思想中的意思、意義是差不多相同的。但是錯了,其實是不同的。思維,是一種理性的認識及其過程。就是說把經過感性階段獲得的大量材料。通過了整理和改造,形成的概念、判斷和推理,進行分析。以反映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性;思想,是一種理性認識的成果。正確的思想是來自社會的實踐,是經過由實踐到認識,由認識到實踐的反覆而形成的。是一種念頭,一種想法。經過上面的一些分析,我想你也清楚了思維和思想,是不同的概念。思維是一種理性認識的過程,思想是一種理性認識的結果。過程和結果當然大大不同啦!如果還不是很明白的話,請看一下我在下面做的小小證明。 

  有一位老師問一個學生問題時,那學生將開通他(她)的思路,進行思考。如果在這個時候,他(她)的思路想了一下別的事情,他(她)的思維就會前功盡棄,而思想的結果當然很不好啦!但就不代表思維和思想的意思就是差不多的,其實差遠了。在這兒可以看出,思維和思想是不同的,還有,如果詞兒稍微用錯了或是用詞不當,那……整篇文章就不完美了。也就是說,這個學生如果在關鍵時刻受到影響或是放棄的話,沒有認真思考,沒通過過程,那結果一定會非常的糟。 

  還有,當一隻正要被宰的雞,這隻雞一定會反駁的,這也就證明雞是有反應、有思維的。為什麼說它有思維呢?不單隻是雞,其它的動物也是。那是因為動物在困難的時候懂得掙扎,懂得反抗,反駁,所以,這當然也是一種思維。但是,動物雖然有思維,但它們是沒有思想的,特別是雞,要不然,怎麼會等到被宰呢!因為雞是一種畜生,不會有思想的。 

  通過以上的一些小小的證明,也證明了思維和思想之間的問題,思維和思想到底相不相同?看了上面那些,就知道思維與思想是不同的。就像那個老師問那個學生問題時,本來那個學生是在認真的想,仔細的回答。可是如果在途中,被某件事影響到,前面所想的事情、問題,有可能一下子忘記了,忘記應該說啥了。只好發著呆地站了一節課,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很慘的。所以就說你的思維如果半路受到了影響,思想,還會想出了些什麼呢?還有那隻正要被宰的雞,也是一樣的,如果那隻雞有思想的話,哪裡還會那麼容易就被捉住了,還等着被宰呢!雖說雞,也可以說動物,雖說它們沒有思想,但它們是有思維的。憑這些,也就可以代表思維與思想是不同的。

思維與思想 標籤:思維作文 思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