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夢想1300字作文

童年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童年的記憶中,我是一個喜歡玩雪的孩子。

  從我記事起,我的家鄉,不是每年冬天都會下一場鵝毛大雪。每當冬天的來到,夢幻般的雪花,時時環繞着我的思緒,過去,那美好的往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尤其在上幼兒園大班時,那年,天氣非常寒冷,第二天,還要上幼兒園,我很早上床睡了。

  第二天清晨,從夢中醒來,發現窗外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面對我是一場鵝毛大雪。天空中,漫天飄飛的雪花,在料峭的寒風助威下,紛紛揚揚,飄飄洒洒下個不停,蓄滿了灰濛濛的城市,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白絨毯。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麗景觀,展現在我眼前。壯觀的景色,好似“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夜間,江城變得銀裝素裹,真讓人嘆為觀止!

  現在,江城的冬天陽光明媚,暖意濃濃,絲毫沒有下雪的跡象,而北方許多城市開始雪花飄飛,而我多麼期盼能早日見到一場鵝毛大雪呀!美好的願望,只能依靠腦海中零星的記憶,靜靜地回想過去的往事。每當想起小時候的我,和同學們站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我都會激動,都會興奮。

  冬天,我渴望着冬雪的來臨,它能給我們帶來快樂,也能給我們帶來夢想!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沒有像往日那樣寒冷,我只好將美好的夢想回溯到過去的記憶中,那段深刻眷念的往事。

  幼兒時,那場鵝毛大雪,整整地下了一天一夜,大地落滿了雪花。第二天清晨,爸爸把我送到幼兒園,快過年了,班上沒有多少同學,吃完早飯後,我們“全副武裝”,在老師帶領下,來到冰清玉潔的雪地里。雪花還在漫天飛舞,天還是那麼冷,可我們全然不顧,在雪地里,大家一起動手滾雪球,然後堆成小雪人,雖然堆得不好,但還是愛不釋手。

  當我們沉靜在喜悅中,一個潔白的小雪球,忽然軋在我背上,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嚇了一跳。“呵呵……”只見周圍發出陣陣頑皮的笑聲,轉身一瞧,原來是同班調皮的小夥伴搞的鬼。我也不甘示弱,立刻加入他們的行列,和他們一起打雪戰,雪地里頓時成了一片“戰場”,只見小小雪球四處飛舞。小手凍得紅通通的我,全然忘記了冬天的寒冷,大家將各自的快樂通過小雪球傳遞給對方,在歡快中,大家無拘無束咯咯地笑了。

  我也咯咯地笑了,可鎮靜下來,眼前這一切,卻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每年,冬天的到來,我都期待能下一場鵝毛大雪,當然,是那潔白的雪花。

  斗轉星移,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是一個冬天到來。

  現在,每當仰望冬天那深邃的蒼穹,深情地期盼雪花時,我時常趴在爸爸的肩上天真地問到:“爸爸,今年的冬天,何時能下一場鵝毛大雪?!”

  爸爸和藹地撫摸着我的小臉,微笑地對我說:“孩子,江城的冬天不是每年都會下一場鵝毛大雪。你瞧,這溫暖的冬天,怎麼會下雪呢?”

  聽到這番話,我有些失望地望着爸爸。

  現在,學習任務比較重,就像陰沉沉的天,壓得人有些喘不過氣來。此時,我更平添了對純潔雪花的渴望,渴望有一場潔白的雪花從天飄然而下,來撫慰我們的心靈,減輕我們心裡的壓力……

  往日,潔白的雪花,在空中漫天飛舞,而現在,暖意濃濃,不見它們的蹤影。仰望藍天,我多麼期待能早日見到冬雪的來臨!

  潔白的雪花是童年的夢想,也是童年的歡笑。我願冬雪早日到來,讓純潔美麗的小天使,帶給我們更多的歡笑和歡樂!



童年的夢想 標籤:童年的夢想作文 童年的夢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我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