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夢700字作文

童年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遙遠的,我的童年帶着迷人的色彩,幻化成:一片雲,在記憶的天空中飄飛,飄飛……在飄飛的天空中,我找到了童年,那是一個調皮的小精靈,一個絢麗的七彩夢……色彩繽紛的童年之夢,多少次令我生出眷戀的情思,生出熱烈的嚮往。卷一片童年的葉笛放在嘴邊,吹一支古老的謠曲,逝去的時光便在記憶里復活了……

  童年的泥土,童年的樂韻,是多麼迷人啊!失去的信心又充滿了希望——明知這希望是那樣渺茫,然而,又是那樣明亮……透明的聲音難道不是聖潔的象徵?唱一支發自心靈深處的明媚的歌吧!漸隱漸消的是昨天的歌……

  童年不是紅顏白髮,人生的變化毫不留情,毋怪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開場詞如此唱:“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夢是短暫的,而現實是變動不居的,童年的故事依稀,一首天真爛漫的朦朧詩……童年的夢幻褪色了,不再只願做一隻長了翅膀的小精靈,不再寫流水賬似的日記,換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跡,在一頁頁深藍的淚痕里,有着誰也不知道的話句。

  充滿幻想、充滿自信、充滿着這時代賦予她的氣息,幻想着自己能夠將萬物變得絢麗多姿,幻想自己能重返童年,盡情享受那美好的一切。這就是我嗎?一個永遠愛做夢的女孩?

  不!這並不是一個完全的我。現在的我,總愛感慨人生,總愛在心裡對自己說:“人生猶如逢場作戲,能有幾人敢於真正的面對自己,能有幾人回歸童年的自我?”

  面對着時間一秒秒的流逝,總想將它留住卻又無能為力。時間這頑皮的精靈,總在一瞬間,稍縱即逝。當發現美好事物時,唯有及時把握、善待、珍惜,才能真實擁有!



童年的夢 標籤:童年的夢作文 童年的夢想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