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夢想700字作文

童年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人生的夢在那時開啟,生命的捲軸從那裡舒展,人生的戲劇從那時開始演繹。

  童年的我最討厭秋季,如此一個收穫的季節我為何會討厭呢?因為在深秋的時候,就會有大片大片的樹葉被風吹落。經過秋風的洗禮,那可憐的小樹們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杈。

  童年天真的我夢想長大以後一定會發明一種機器,他可以讓樹木四季長青,令那些樹葉永遠長在枝杈上不再掉落。

  於是,天真的我在深秋時節,向大人們要膠水,試圖把葉子固定在上面,可是膠水不當用哇,剛費好大勁把它黏上,一鬆手它又隨風飄去了。我靈機一動,想起了大人們常用的透明膠,這可是個好東西,多纏他幾圈,我就不信他還能掉下來!於是我一手拿着膠帶,一手握着一把剪子,三下五除二爬到了大樹的枝杈上,不由分說,開始開工!經過了整整一個下午的艱苦奮鬥,把膠帶用完了好幾卷。可是我的工程似乎只完成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第一步,唉,真是苦了我了!

  我不甘心,請大人們來幫忙,他們坳不過我的唇槍舌戰終於答應了。苦苦忙活了一周,算是沒白忙活,基本上把所有的葉子都黏在樹枝上。

  轉眼間,到了暮秋,在其他樹的葉子紛紛飄落之時,這棵樹的樹葉無一飄落還是值得我欣慰的。然而,好景不長。那顆樹的樹葉也同其他樹的葉子一樣,逐漸變黃,變脆,葉子的根處雖已被我固定,可它卻從中間折斷,伴隨着最後一片葉子的飄落,我童年的第一個夢想也隨之終止。

  母親也不止一次地告訴過我,秋季落葉那是樹在為自己提供養料。只有如此,第二年,葉子才可以再次展現在枝頭,否則,它連冬季都熬不過去。

  那件事雖已過去很久,卻好似剛剛發生,往日童年所作所為雖甚為愚蠢,但卻充滿了快樂。隨着年齡的增長,那些傻事再也做不出來了,但快樂也隨之被帶走了。

  但自己童年的語言,童年的行動,童年的傻事,童年的夢想卻不曾被我遺忘。閑時,坐下,冥想,童年的夢想劃過心間,劃出快樂!

  吉林白城白城市第三中學初三:付子竺



童年的夢想 標籤:童年的夢想作文 童年的夢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我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