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水壺的故事1100字作文

一個水壺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爺爺房間的東牆上,懸挂着一個癟頭癟腦、斑斑駁駁的破水壺。

  一個星期天,我和幾個小夥伴準備玩遊戲,要用爺爺的這個水壺。爺爺知道后,便對我說道:“洵兒,這水壺千萬不能丟啊!”

  “這麼個破水壺,還有什麼用?”我漫不經心地應了一句。不料爺爺卻嚴肅地說道:“孩子,別看這個水壺破,一看到它,我就像看到了一位親人啊!”

  “誰?”我迫不及待地追問道。

  “我的大哥。”

  “你的大哥?我怎麼從來沒見過,他在哪兒?”

  “他早就不在世了,犧牲在抗日戰場上。那年他才19歲!”爺爺神情凝重地說。

  “他是怎麼犧牲的?爺爺,您可以告訴我嗎?”

  爺爺吸了一大口煙,我也挪動小矮凳,坐在爺爺身邊。爺爺一手托着水壺,一手摸着我的頭,不緊不慢地說開了:

  “那是1943年冬,我大哥所在的國民黨七十四軍五二七師奉命在常德附近與日軍會戰。戰鬥持續一個星期後,一天下午,作為營部勤務兵的我大哥和一名戰友在返回河??山營部的途中,不幸被日軍的炮彈打中。我大哥和那位戰友被炸得血肉模糊,昏迷不醒。過了許久,我大哥醒來了,發現戰友倒在一大攤血中,自己的小肚子上像是流着一股熱熱的東西,一摸,全是血,再一摸,感到軟乎乎的一坨,扯開血糊糊的衣服一看,哎呀,原來是腸子!我大哥想站起來,可怎麼也站不起來,想喝水,可水壺裡空空的。他便爬到戰友身邊,邊推邊喊着戰友的名字,可憐的戰友卻永遠也聽不到他的喊聲了。此時,天快黑了,我大哥想到自己的任務還沒有完成,便忍着劇痛向營部爬去。大約4個多小時后,他爬到了離營部約一里遠的地方,這時,他實在沒有力氣再往前爬了,便左手拿着水壺,右手在地上摸了一塊石頭,使出全身力氣敲打着水壺。營部的哨兵聽到敲擊聲,便循聲找來。哨兵跑到奄奄一息的我大哥身邊,我大哥吃力地用手指了指自己的上衣口袋。哨兵從我大哥上衣口袋裡掏出一份師部指示后,我大哥才使勁點了點頭,然後雙手捧着水壺吃力對哨兵說:‘兄弟,請把……把這個水……水壺,轉……轉交給我的家人……’話沒說完,頭一歪,怎麼喊也喊不醒了……”

  說到這裡,爺爺的聲音有些哽咽了,眼眶裡滾出了一大顆淚珠,滴在水壺上。此時,我深為我們家出了這麼一位抗日烈士而自豪。我從爺爺手裡接過水壺,細細地端詳着,輕輕地撫摸着,彷彿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鼓舞着我努力向上,將來報效祖國,以此慰藉九泉之下的抗日烈士爺爺。我又想,殘酷的二戰,日本帝國主義的對外侵略擴張給中國和世界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犯下了滔天大罪,這是眾所周知的。然而,近年來日本政府卻不顧中國人民和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強烈譴責,不是一意孤行參拜靖國神社為甲級戰犯開脫罪責,就是肆意篡改教科書美化對外侵略擴張,對此,我們中國人能容忍嗎?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警惕日本軍國主義死灰復燃呢?



一個水壺的故事 標籤:水壺作文 一個美麗的故事作文 一個真實的故事作文 一個女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