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有個家700字作文

我想有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空中瀰漫著戰爭的氣息,面對着這一片荒蕪,一切的一切已不復存在,我的家在哪兒? 

  ——題記 

  我是一隻剛學會展翅飛翔的小鳥,在碧藍的天空中,展現出自己最矯健的面容。我是一隻沒有憂傷,沒有憂愁的小鳥,在最美的世界中,留下滿心的歡喜,留下風鈴般的笑聲。直到有一天,在一個冬徙的途中…… 

  “媽媽,世界好美哦——好美哦——” 

  “飛——”媽媽嘆息着,“你有一天總會明白的。” 

  “為什麼?” 

  “唉——” 

  媽媽並不繼續說下去,只是深深地嘆了口氣。我並不繼續追問,只是不斷飛着。 

  忽然之間,鳥群前面一片騷動。“怎麼了?”我問道。“飛,小心……”“砰砰——”媽媽大叫了一聲,隨後兩聲槍響……死寂般的沉寂——“媽媽——”當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血液已染紅了媽媽的胸口,媽媽一頭栽在了地上。 

  而地面上——“今天收穫不錯,這麼肥的鳥兒?”“就是!”另一個人說,“大收穫啊!” 

  ——從此,我明白了媽媽的那句話了,“你總有一天會明白的。”就是那個叫人的傢伙,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不惜損傷任何物品,包括一個活生生的生命。 

  第二年春天,鳥群又回了曾經居住的森林,但是,原來的大樹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凄涼的樹樁,在這裡,我又見到了“人”,正在那裡鋸着樹。看到了我們,對着我們指手畫腳。隨後拿出了一桿槍,對準了我。 

  “飛!閃開!”爸爸大喝一聲擋在我面前。又是砰砰兩聲,同樣爸爸也摔倒下去。 

  “爸爸……” 

  獨自立在樹樁上,望着這片天空,已不是原來的藍色,似乎多了些灰與那血腥的紅色,天空中,飄下些雪白的鵝毛,我知道,那是雪。 

  失去父母,家破人亡,我的家,在哪裡?……

我想有個家 標籤:我想有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我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