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凍結1700字作文

凍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如果沒有青春,我們將死無葬身之地。

  ——題記

  人是不是很脆弱的動物?感到寂寞就會害怕,就會希望有人陪,卻又害怕別人陪伴。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不再是這個時代的寵兒,相反的,我們是最無依無靠的草,無名草。

  “幸好我們還有青春?”青春?誰說的?是嗎?我學着去相信這句話,因為一個人在大腦里沒有任何意識時,他就會無條件地去相信別人的話。

  怕

  今天早上,父母告訴我,他們在陽台上發現了一隻鴿子,語氣裡帶着驚喜。我沒有理會他們,把毛巾往身上拉,甚至把整個腦袋蒙住??我怕它??這個不速之客。他們繼續熱情地給鴿子找食物,我就強忍住恐懼進入夢鄉。一覺醒來,天哪!我聽見了“哧哧”的腳步聲!鴿子來了!我大叫爺爺,幾乎是求救似的狂叫!爺爺來了,氣沖沖地把鴿子趕到了陽台上。

  我怕,真的怕,怕鴿子來啄我的手,啄我的臉,我真的不敢想象如果鴿子靠近我我會不會嚇昏過去??確切的說,我從小就怕鴿子!我努力安撫好了自己的情緒,問爺爺,鴿子呢?爺爺依舊是氣呼呼的:“我剛剛把它趕到了陽台上,現在不在了!它受傷了,飛不起來呀,不知道是不是從陽台上摔下去,死了吧!也是一條命呀!”

  “也是一條命呀!”真的,真的死了嗎?那隻鴿子,可憐的動物,摔死了?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我開始後悔,我想我剛才應該怎麼做更好?可是我還是怕??更怕了!怕鴿子來啄我的手,啄我的臉,害怕它死了以後在晚上來找我……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不知道,就這樣活在自己的恐懼中吧?鴿子,對不起,希望你可以飛起來,即使受了傷,在最危急的時候還是能飛起來對不對?我不敢祈求你的原諒,只是覺得,我和你好相像,好相像,都是受了傷的小東西,又不像……

  恨

  其實我不想恨他的,可是,我恨他。

  朋友們說他喜歡我,是的,我知道。我也知道,我不可以因為他喜歡我我就恨他。這是他自己的權利,即使學校三令五申地說明男女生之間不準有不正常的想法。

  可是我還是恨他,因為他打攪了我原本平靜的生活,因為他破壞了我在老師心目中的乖乖女形象,因為他有一幫無禮的朋友……這些理由都是用來給朋友解釋的,其實到底為什麼恨他,自己都不知道呀!每次看見他QQ的留言都會很厭惡,可是朋友們都說他很好,很好。就像現在,他還不知道我為什麼恨他,就採取各種辦法道歉。這要在以前,我早就感動得準備以身相許,可是現在我開始更加恨他!

  我看不慣一個男生那麼懦弱,為了一個女生放棄了學業、朋友、面子,即使那個女生就是我。呵,我是怎麼了?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是我活了這麼多年唯一恨的一個人,而且我會一直恨下去,直到他不再喜歡我。

  冷

  現在是暑假,太陽從來沒打算離開過,高溫炙烤着大地。

  或許是成日泡在空調房間里的原因吧,我只感覺到冷。如果太冷,我就把過生日時朋友們送的洋娃娃抱在懷裡,很用心的抱着,直到不再感到冷,而是溫暖。

  上學期期末沒考好,這個暑假沒有外出旅遊的機會,所以就乖乖呆在家裡做作業。突然覺得上了初中,我變的很乖,我會特別關心我每次考試成績,可是越關心分數就越低。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前邊玩邊學成績都是好的讓自己羨慕,可是現在開始下決心好好學了,卻把成績搞的一落千丈,成為同學們茶餘飯後的笑柄。

  放假前的一次考試時,我突發奇想寫了一篇根據《傷仲永》改變的作文,滿懷信心地等着老師當眾表揚我的立異標新,結果才發現老師拒絕改我那篇文章,說:“怎麼盡寫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看都看不懂,重寫。”雖然我知道,老師無疑是偏愛我的,她沒有立馬給那篇文章打一個慘不忍睹的低分,而是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在15分鐘內趕出了一篇她滿意我很不滿意的“作文”,並且得了一個同學們羨慕的分數。

  我很冷,在夏天,我感到特別冷。

  “幸好我們還有青春?”

  “幸好?”是的,幸好,我還擁有青春,我還可以挽回,在青春中蛻變。我怕,我恨,我冷,但願都能在青春的流逝中離我遠去。

  如果這些文字讓爸爸看見,他鐵定會說:“一點都不成熟。”是的,我現在又得嘗試着理解爸爸的話,成熟,我希望青春會帶我走向這個詞。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感謝青春。畢竟是她讓我知道就算我死了還有她會收容我這棵小草,無名草。



凍結 標籤:凍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