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凍結的記憶800字作文

凍結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沒有月光寶盒和寶連燈,我沒有能力穿梭時空,即使我努力拽住時間老人的衣袖,我仍然改變不了遺忘的命運。 

  若給你三年,或許可以成就第二個比爾蓋茨,但我們的三年,一直都在A,B,C,D,唐詩宋詞中悄然溜走,猶如水中的倒影,經不起風的折騰。我們學不會深奧的雞兔同籠,搞不清複雜的二次函數,可是卻一次又一次地感動在一點一滴的感動上。 

我們不像貝多芬,我們扼制不住命運的咽喉。況且本身,這麼遙遠的夢想,我也不試圖改變什麼。我們只是在三年過我們想過的生活,這就——夠了!而且——足矣! 

  記憶中的我們,三年前被巧妙地拉在一起,硬是組成一個集體,就是這麼一個愛耍寶的班級,也確實留下了一些與眾不同的回憶。一起挨老師的罵,一起在背後偷偷議論她,一起在運動會上大呼小叫,卻又很少為了成績而前赴後繼…… 

三零一班,恍如一段夢境,醒來之後,發覺這個夢已經支離破碎了,要用怎樣的心態來尋找那些丟失的寶藏,除了記憶也惟有記憶了。 

  有時候很想用文字來紀念這一段經歷,可一真正下筆,所有的感覺彷彿突然預約好一樣,瞬間無影無蹤,所以也不再期盼內容能夠有什麼稍微好一點的文章出現。 

我不知道人為什麼會產生感情,對於這麼“虛幻”的實際,一直無法寫出華麗的辭藻,或許本身也不需要那麼多的堆砌。但總感覺。平淡一點才有可能成為人生的真諦,就像老舍一樣。 

  一生還會有很多的3年,可是這段三年就這樣永遠的被拋棄於時間的大海。有的人會珍惜,那是熱情的人;有的人很漠視,那是內斂的人。我想不存在一點記憶都不擁有的人吧。想想也對,小兒女思想畢竟不是這個社會的主流,離別也只是一齣戲。人,不就是生活在聚散中的嗎?缺少的只是歷練而已,就當是鋪陳,或者說是——演習! 

  時間就是這樣容易逃跑,這樣容易被忽視,而世界也永遠不會為了你停止轉動,只道是,好好珍惜才是真 

  把這一段感情封鎖在一張小小的磁盤中,或許這麼冰冷的方式才是記憶永久的最好見證吧……

凍結的記憶 標籤:凍結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