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凍結的淚800字作文

凍結的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這雨從2月3日起就沒停過。但不知怎的,此時有一股莫名的寒氣從四周襲來,冷到刺骨,冷到讓雪液凍結。此時的我真的好冷,好冷。

  “叮玲玲、叮玲玲——”電話鈴響了。不用說也知道,一定是他打來的。我踱步到電話機旁,不知是經過多少次的心理掙扎,終於還是拿起了話筒。過了好長時間,才從耳畔響起那耳熟的呼喚“巧璐——”

  “恩”我輕聲答了一句,沒感再講下去,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講什麼。

  “這次——考試——應該考好了吧!”

  “恩。”

  “考的怎麼樣啊。”

  “很糟。”我幾乎可以想象,他的神情是由怎樣的期待到怎樣的失落。他那暗淡的目光彷彿與我對視。逼得我低下頭。了

  “呵呵,沒事。你不要難過啊,千萬不要喪失了信心,好馬也有失蹄的時候啊。別太在意了啊。呵呵,沒事,沒事。”

  “恩。”

  “還有那個——聽你媽說,這陣子你都熬夜到很晚。”

  “恩。”

  “你不要太緊張了,放輕鬆點,待人處事都要從容些,啊。”

  “恩。”

  “恩”

  “嘟嘟——”

  掛了電話后,強忍住的淚水再也無法壓在心頭,只感覺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兩行熱淚順着臉頰流入嘴裡,鹹鹹的。只當是鹽吧,我對自己說。

  他,並不是什麼大學問家,也不是什麼着名教師,他只是一個普通工人。他實在是太普通了,在茫茫人海中,他就只佔有那麼一個小小的陰暗的角落。雖然如此,但他還是能講出一翻大道理。至少我認為那些都是發自肺腑的良言。

  每次考完試,第一個詢問成績的是他;每次比完賽,第一個詢問賽況的是他;每次失意,第一個來勸慰份記性。聰明的人是不會在原地跌倒兩次的,哭過要記住了。”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我留下了眼淚,不知是感激,自責,傷痛還是後悔的淚。

  總之,只當是鹽吧!

  奉化中學高一:方巧璐



凍結的淚 標籤:凍結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感動的淚作文 媽媽的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