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書1000字作文

我與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笛卡爾曾說“閱讀好書就如同與正直的故人進行談話。”書籍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能給予我們智慧,給予我們歡樂,使我們成長進步!我熱愛讀書,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在各種各樣的書籍之中,我尤其熱愛閱讀名着。通過閱讀世界名着,我能夠了解歷史、豐富知識,獲得學習精神、鑽研精神、奮鬥精神!

  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從小喜歡錶現自我、展現風采。可是有一次,因為我的數學成績不理想,老師以此為由不讓我參加學校藝術節。我為此十分沮喪。我本來可以在藝術節上表演一段精彩的舞蹈,可是老師打碎了我的美夢,我失望了,心裡抱着一种放棄表演的想法。耳邊回想着老師阻擋我的話:“你數學不好,跳舞會影響你的學習……”可是我內心裡並不認為舞蹈會妨礙我的學習。過了兩天,我翻開了一本以記錄歷史為主,經過改編的名着《斯巴達克斯》。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位奴隸起義的領袖-斯巴達克斯。他曾是一位英勇善戰的角鬥士。角斗是古羅馬流行的一種極為野蠻、殘酷、滅絕人性的娛樂。角斗時,奴隸主貴族驅使他們所收養的經過馴養的奴隸相互殘殺或與野獸搏鬥,所以當了角鬥士就意味着死亡。但因為斯巴達克斯英勇善戰,擺脫了這種命運,成為了自由人。在此同時,復仇之火在他心中點燃。他帶領奴隸南征北戰,殺敵無數,爆發了以角鬥士為主的最大的一次奴隸起義,儘管起義最終被鎮壓下去,斯巴達克斯也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他曾朝着夢想努力過,以後的革命同仁前赴後繼。正像列寧所稱讚的那樣“斯巴達克斯是大約兩千年前最大一次奴隸起義中的一位最傑出的英雄。”讀完這本書後,我猛然醒悟。因為我數學成績不理想,所以老師不讓我參加藝術節。如果我數學成績上去了,我必定又可以再次登台表演。我心中重新燃起希望。在經過一段努力拚搏以後,我終於在數學成績上有了一個極大的飛躍,跨過了一切阻擋我上台表演的因素,掃除了所有的擋路石。同時,在那一年的藝術節上,我又一次登台表演,以一段優美的舞蹈博得了掌聲。在此時,我想起了那位開導我的“長者”。現在想想,如果不是“書長者”提醒我,也許舞蹈的夢想就此放棄。

  莎士比亞曾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熱愛讀書,它是我的夥伴,能夠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它是我的良師益友,能夠幫助我克服一切困難;它也是一位經歷千百年的“老者”,能夠為我指引通向成功之路。



我與書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