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與書的故事 

  一天,大地悶得像一個大蒸籠。不一會兒,便狂風大做狂風大作,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冒着雨,衝進了一家書店。喲,衣服都弄濕了。沒關係,我總算來到了書店。 

  在兒童閱讀區內,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急切地尋找着。啊,它在這裡,我終於找到那本書了。知道嗎?為了這本書,我已經來來回回跑了幾個書店。 

  我急切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個飢餓的嬰兒,貪婪地讀着。 

  我喜歡去顧客少的書店,因為比較清靜。在一個安靜的地方讀書,總會讓人感覺很舒坦。人如果很多就不免擠一擠,不能專心讀一本書。 

  最令人開心的是暑假裡,做完作業后我可以在書店痛快地待上半天,津津有味地品嘗書的味道。 

  我看了一頁又一頁,不知不覺,書店的日光燈已經亮了起來,我的腿好酸呀,口也很乾。可故事裡的主人公生死未卜,最後我還是堅持把一本書看完了。 

  這時,雨已經停了。 

  書的味道有酸甜苦辣,書的內容有悲歡離合。高爾基說得沒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書,我們不能攀登到知識的頂峰。 

  書給我們很多好處,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你大量的閱讀,寫文章的時候,有如神助。 

  是啊!《成長的書香》里的故事,時而讓我如痴如醉,時而讓我淚落如珠。 

  書,是一艘帆船,帶我到知識的彼岸。書,又是一個指南針,在我迷失方向時給我指引出路。 

  書是我永遠的朋友。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