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溫暖800字作文

愛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溫暖,這是一個能夠詮釋愛的詞語。父愛、母愛、友愛……但任何的愛都比不上父母對我們的愛溫暖,因為父母的愛,是真正永恆不變的溫暖。 

  我認為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地愛。父母是花瓣,孩子是花蕊,在花還沒有完全綻放時,花瓣總是緊抱着花蕊。 

  那年夏天,真的應了那句老話:“夏天孩兒面,一天變三遍。”叮——鈴鈴鈴——,下課了,放學了,剛剛還是晴空萬里,可現在呢!天空頓時烏雲密布,看到這種天氣,班上同學不禁都慌了起來,我也是其中一個。我當時沒有帶傘,也沒有錢可以買傘,爸爸出差,媽媽——腳扭到了,應該不能來接我,同學也沒有和我同路的。天啊!我真是無藥可救,無奈之下,我只好沮喪着走出校門,只見外面傾盆大雨,風雨交加,一顆顆豆大的雨珠打在我冰冷的臉上。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原來是媽媽忍着腳痛,打着雨傘來接我了。我撲向媽媽,臉上的沮喪消失了,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走在路上,媽媽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媽媽的衣服濕了,而我的衣服都沒有濕!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每次都只有我一人在傘下,而媽媽卻只是幫我撐着傘……想着想着,我隱約看到走在前面的那對母女的傘,也是向著孩子那邊傾斜…… 

  我笑了,笑得是那麼溫暖……父母的愛總是在無形之中給予我們的,他們所需要的不是回報,不是你對他們金錢的安慰,更不是觸手可及的權和利。他們要的,並不過分,想看見你的微笑和快樂,甚至只要你對他們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就足夠了! 

  理解父母應該是對父母來說最好的回報,因為媽媽為你精挑細選的一件衣服,在你眼中不過是個平常的再普通不過的行為。爸爸的父愛深沉,常常飽含着對你的愛,而你呢,雖然心知肚明,但還是一言不發,回擊他們最刺痛人心的話。天下的孩子,學會詮釋父母的愛吧! 

  溫暖不是複雜的東西,它所包含的,不是別的,就是親情,天底下的真情。理解父母的愛,細細的品嘗當中的溫暖,你就會感覺,溫暖其實很簡單…… 

  指導老師:黃燕華

愛的溫暖 標籤:愛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