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可悲的騙術600字作文

可悲的騙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件事難以釋懷。 

  一天,我和媽媽在逛街。忽然,在不遠處有一大群人圍在一起,似乎在看什麼。出於好奇,我擠進人群,看見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貴在路旁,衣服破舊不堪,滿是補丁,頭髮也亂糟糟的,臉上一副可憐的樣子。 

  我在他的膝蓋前發現一張紙,上面敘述着他的經歷,大致為:他父母從小就去世,他獨自一人流浪到上海,錢包被偷,希望能攢足錢回到安徽老家,找尋爺爺奶奶。 

  我數了數他身邊的錢,還不足十元錢!我毫不猶豫地掏出五元錢給他,他連忙道謝,我心中別提有多開心了。 

  幾天後,我回到那個地方,他已經不在那了,“他可能回家去了吧”,我心中隱約有種安慰。 

  又過了幾個月,當這件事在我的記憶中開始淡忘的時候,我偶然在一次新聞報道中看到了他。他看上去並不是那麼貧困。根據新聞報道:這個男孩實際年齡已有二十多歲,行乞只是他的一種騙術,那些所謂的“介紹”全是假的,是用來駁得人們的同情心而賺更多“不勞而獲”的錢財。他的真實生活並不貧困,甚至還有些奢侈。 

  我很氣憤,我感受到了被騙的痛苦。同時我也覺得這種人十分可悲,古人云:“男人膝下有黃金”,但他們靠出賣做人的尊嚴來換點錢花,他們不但不能為社會創造財富,竟然還在騙取他人口袋裡的“血汗錢”。 

  騙術有很多種,我想這應該是最可悲的一種。 

  這幾年,我再也沒上過類似的當,我把我的零花錢捐給了“希望工程”,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我想告訴每一個人:“知識可以讓我們徹底擺脫肉體和精神上的貧困!”

可悲的騙術 標籤:可悲作文 騙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