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可悲的貪吃小狗900字作文

可悲的貪吃小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家有兩隻小狗是別人送的,他們長得特別可愛,全身披着土黃色的袍子,摸着十分舒服,怎麼也摸不夠。較大的那隻小狗腦袋比小的那隻小些,那隻狗看起來就顯得十分聰明,毛色也一順黃,小的那隻就不同了,它看起來憨憨的,雙眼之間有條黑色線條,更突出了它的可愛。它有一對不大不小的眼睛,像兩塊黑珍珠靜放在土黃色的毛毯上,顯得十分俏皮又機警。在它頭上的兩側立着兩隻尖尖的耳朵,時刻監聽着四周的動靜。它的臉正中間有顆倒三角的黑色小豆,那就是它的鼻子,別看他的鼻子小,那可是它全身最敏感的部位,據說狗的嗅覺要比人的嗅覺靈敏幾百倍,耳朵還能聽見低音和大範圍內的超聲。 

  有時我會把一些肉啊,骨頭啊拿來喂它們,這時那隻大的狗就會兩隻前腳立刻離地,像人一樣直立起來,彷彿在說:“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呀主人,快給我吧!”真不知道它這招是從哪裡學來的,當我把肉骨頭丟給它的時候,它立刻就會把這骨頭連舔帶咬地吃起來,津津有味,還發出喀什喀什的聲音,吃完后,它舔舔嘴巴的四周,意猶未盡,雙眼可憐巴巴的等着我,居然還想吃! 

  它們也很爭氣,只要有不認識的人來我家它們總會叫起來提醒我們,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可令我奇怪的是,有一天我放學回來發現就只有一隻小狗了,以為另一隻肯定去外面玩了,便沒太注意。 

  晚上了,我將食物倒入小狗的碗中,卻也沒見大的那隻狗來搶食,我覺得十分奇怪,那隻大的狗回來時,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好像只要碰它一下就要倒下來似的而且神志獃滯,止步不走時全身將僵住一動不動。臉上沒有一點表情,雙眼一眨不眨地平視前方。後來,小狗躺在窩裡不願走出來。這隻狗平時可是很活潑開朗的,你如果把它捉進狗窩,它也會立刻跳出來四處遊玩。 

  因為那隻狗吃的,總是奶奶特意準備好的肉,肉里並沒有骨頭,所以它們並不刻意挑剔,總是從容的一口咽下,漸漸的它們就養成了習慣。由於近來天氣轉暖,老鼠頻頻在四處活動,騷擾大家的安寧生活,左鄰右舍紛紛往家中門外等老鼠常常出沒的地方撒上了老鼠藥,它出去玩時可能由於貪吃誤食了老鼠藥,第二天小狗死了,就被奶奶扔了。 

  這隻小狗走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想想這件事,覺得世上太多人和這隻吞老鼠藥的狗一樣,貪婪成性,習慣成自然,或許這叫嘗試,但盲目的嘗試,貪吃誤食,不顧後果,不加思考,直衝直撞,只有吃虧得多,嚴重的還會搭上性命。

可悲的貪吃小狗 標籤:可悲作文 貪吃作文 貪吃鬼作文 都是貪吃惹的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