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聲音600字作文

愛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普通的早晨,我和許多人在路邊等車。薄薄的晨霧裡讓我感到一絲壓抑。車終於來了,我跟在一位中年男子的後面,擠上了車,車裡的人擠得像罐頭裡的沙丁魚。這個中年男子很魁梧,他左手拿着油餅,右手拎着學生的書包,用身體護着前面一個戴着黃帽的男孩子,他的動作好像遊戲中老鷹捉小雞的雞媽媽,撐開雙臂,努力地保護着身後的孩子。

  不知為什麼,他剛一上車,就有人給他和小男孩讓了座。我也順勢到了他的身邊。“爸……爸??”,我只聽見一種很沙啞,很難聽的聲音,好像在地下壓抑了多年。“爸……爸??!”,那個孩子一聲接一聲地吃力地叫着,我忍不住側過頭,看着孩子吃力的樣子,我認為他是個試着發音的啞巴。他仍用盡全力地發出既不準確又不動聽的“爸爸”的喊聲。大人微笑地看着孩子,手裡握着一條手絹,不時地在孩子下巴上抹一把,擦去孩子臉上汗。

  他們就這樣旁若無人地說著話,絲毫不在乎旁人投來異樣的目光。

  “爸??爸??……車??”孩子又說話了,他興奮地用手指着窗外那些花花綠綠的來來往往的車輛。

  “那是轎??車??,那是摩??托??車??,那是大??貨??車??,……”爸爸慢慢地告訴兒子。

  “找??車??”孩子學着說,儘管發音不準。

  “大??卧??車??”,就這樣孩子吃力地重複着。

  站在旁邊的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眼睛變得模糊起來。也許是為命運的不公而憤憤不平,也許是被這位父親的愛心與耐心所感動。

  聽着這愛的聲音,看着這感人的一幕,我不禁想起了汪國真的一首詩:

  有一種語言

  只有你能懂

  在最平凡的字眼裡

  隱藏着最偉大的愛



愛的聲音 標籤:愛的聲音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