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勿忘送傘人2200字作文

勿忘送傘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深秋,成熟的蒲公英媽媽即將送孩子們遠行。臨行前,母親送給每個孩子一頂傘,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了孩子。帶着母親的希冀和祝福,孩子們飛向遠方。”新學期伊始,正衡初中七年級各班開展了“回報父母的愛”的系列活動。 

  各班以不同形式的活動拉開了本次主題教育的序幕。5班的一名學生在寒假就開始了自己的感恩,他的母親說,他每天都幫着洗碗,每兩天拖一次地。辛苦的家務勞動讓孩子懂得了父母的辛勞,理解父母為他所做的一切。4班同學們在周末與家長互換角色,體會父母的不易。2班、3班、4班、5班、7班、8班、9班同學們集體觀看了影片《媽媽,再愛我一次》,2班同學以《母愛無私》為題寫了一篇隨筆,其中《剪指甲》一文感動了老師、同學。 

  3月7日,80多位母親被邀請到學校,和孩子一起暢談“親情之愛”。同學們以各種方式表達了自己對父母的感激和祝福。有的同學將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親情小故事獻給父母,有的自己動手製作賀卡,有的送給父母一句發自內心的話…… 

  七(3)班的同學為了體會母親的辛苦,進行了一次模擬實驗。在班會開始時,每位同學把一個生雞蛋放入整理好的書包,將書包反掛在胸前,體會母親懷胎十月的辛苦。同學們為創設美好溫馨的家庭氛圍,立下家庭十大忌語:“我正在做事,不要煩我。”“你有什麼權利來管我?”…… 

  七(5)班主題班會中有一個 “Say you say me”環節,母子母女在互相訴說情懷,一名學生說,自己的體育很不好,尤其是跑步,可媽媽竟然不顧勞累,每天陪她跑步。這位媽媽微笑着說,陪孩子跑步,一方面是為孩子的體質,另一方面是培養孩子堅強的意志,作為媽媽,我只是希望她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在輕柔的音樂中,每個人的鼻子都有些酸,眼睛都亮亮的,有些液體在滾動。“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母愛是一縷和煦的風,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七(6)班的表達方式頗有創意,為了能夠讓工作繁忙不能來參加班會的父母們聽到孩子的心聲,每位同學要對父母親說的話都被拍成一段的小影片。伴着音樂,學生向母親朗誦了寫給母親的一封信,平日的叛逆、與父母的爭吵,在此時此刻已化成深深的愧疚與感恩。這部小小的影片就成了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一位母親在看過女兒送給她的錄像說:“生日那天,收到孩子送的蛋糕;三八節那天收到孩子送出的三句話語及一個擁抱,從內心深處感受到孩子長大了,正如我在一篇隨筆中的結束語??當孩子學會感恩的時候,我們將收穫成功!” 

  七(7)班的班會設計了“說說媽媽給我的愛”:一段母女談話錄音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原來母親的嘮叨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愛。生病時在床頭守侯的那雙擔憂的眼睛,在下雨的傍晚遞過雨傘的溫暖的手,在痛苦、無助時撐起晴空的柔弱身軀…… 

  母愛是平凡的,但也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但也是無價的。她就像春雨“隨風潛入夜”,無聲地滋潤着我們的心靈!別說孩子們什麼都不懂,傾聽一下他們的心聲吧。 

  3班的一位學生說:“婦女節到了,我要如何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呢?大地說,回報她給予你的生命,你需要一絲輕風,拂去她心中的煩惱;天空說,回報她對你的寬容,你需要一雙翅膀,為她摘下她心中最美的果實;我說,其實只要說聲‘媽媽永遠年輕’,她就會很快樂。” 

  6班的學生這樣表達自己的感激:“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即使當我面對國王,我也不會彎腰,而當我面對自己的父母,卻是彎一千次、一萬次都遠遠不夠的。的確,父母對我們的愛比天高,比海深。當我有困難時,父母幫助我;當我生病時,父母陪伴我;當我遇到挫折時,父母安慰我。13年來,父母對我的愛都無以回報。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想對我的父母誠懇的說一句:‘爸爸媽媽,您的女兒永遠愛你們!’” 

  7班一位同學自作小詩一首,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感激:“母愛是一泓清泉,涓涓細流,洗滌我的心靈;母親是一團火焰,閃閃發光,照明我的旅途;母親是一片綠蔭,踏踏實實,安慰我的艱辛;母親是一面明鏡,公正無私,指出我的不足……母愛是世界,母親是天空與大地,兩者結合孕育了我們;母愛是宇宙,母親是星球與光線,兩者相伴培養了我們!讓我們去體會母愛,珍惜母親吧!虔誠地,細心地……” 

  9班的一位女同學說道:“看見媽媽的白頭髮,我很想做的一件事情是為母親梳一次頭。” 

  12班一位學生在送給母親的禮物上寫了這樣一段話:“媽媽,您辛苦了!我的任性、頑皮,讓您操碎了心。現在我長大了,不會再讓你傷心、生氣。送你一束花,祝你節日快樂!康乃馨代表我的尊敬與歉意,勿忘我代表我將一生不會忘記你的養育之恩。我會實現你的願望,不管有多苦,多累。” 

  對於這次活動,家長們也深有感觸,一位家長來信說:“我覺得這種以書信、賀卡的形式與母親交流有利於我倆感情的溝通。看着女兒親手製作的賀卡,我感覺女兒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從內心裡感到做母親的寬慰和滿足。同時感謝老師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的教育,使他們在被愛的同時,也會關愛身邊的人,懂得感恩,孝敬長輩。教育以德為先,小小一張卡,讓我看到了一中老師、學校的魅力!”一位家長很有感觸的在家校聯繫本上這麼寫着:“你送給媽媽的禮物對媽媽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媽媽從心底里喜歡看到你每一個進步,這是對媽媽最好的獎賞和回報。記住:在媽媽眼裡,你永遠都是最棒的,那你是我們大家的驕傲。” 

  三八節已悄悄遠去,但感動主題教育不會停止。下一階段,七年級各班將相繼觀看《<感動中國>2004年十大人物》的故事,並開展系列活動。

勿忘送傘人 標籤:送傘作文 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