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歲月如歌(1)8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歲月如歌(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蟹子叫“蟹子”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她是巨蟹座的。

  蟹子認識我們的時候,就讓我們叫她蟹子。還必須發“xièzì”的音,不能打馬虎眼叫“xiēzi”。

  蟹子是個樂天派,但也不總是嘻嘻哈哈,資料上說,巨蟹座的喜怒哀樂跟月的陰晴圓缺有關,所以初一的蟹子跟十五的蟹子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月兒陰,蟹子多愁善感,溫文爾雅——

  “蟹子,借只筆用用吧?”

  “請便!”

  月兒圓,蟹子瘋瘋癲癲,樂在其中——

  “蟹子……”

  “你不是又要借我的筆吧?要借你就說嘛,不說我怎麼知道你要借什麼呢?雖然你用很真誠的目光看着我,可你終究是要開口向我借的。你要借嗎?你到底要不要借?你真的要借呀?你不是真的要借吧?難道你真的要借……”

  …………

  所以中秋之夜,蟹子只能獨飲一杯美酒,孤賞天上明月——誰不想中秋過得平平安安呢?

  蟹子常常大驚小怪。抽獎中了一卷廁紙都樂得不知所以:“我中了一卷廁紙,耶!”連上課舉手發言都更活躍了。據說,參加抽獎要交納三元手續費,而這種廁紙的市場價為五毛每卷。誰也不敢把真相告訴蟹子——大夥都不想看見河東獅吼的悲劇發生——只能看着興奮過度的蟹子嘆息:可憐的人……

  上初三了。

  開學那天,蟹子破天荒的扎了兩條麻花辮,穿上了藍白相間的校服!大伙兒圍着蟹子唧唧喳喳,研究她到底是發燒了還是怎麼的,才幾天不見簡直是判若兩人!可蟹子卻很有大家風範地端坐在凳子上,眨巴眨巴漂亮的大眼睛:“初三了,該收心了……”

  什麼?!

  全場愕然。

  初三一整年裡,蟹子都穿着校服,扎着麻花辮,見人微笑,見題思考。蟹子不讓我們再叫她蟹子了,說初三了,蟹子不是蟹子了,是胡艷。從此大家都規規矩矩地叫蟹子“胡艷”“胡艷”,蟹子也總含笑應着。每逢滿月、彎月的日子,她再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了……

  初中畢業后,蟹子上了一所重點高中。

  蟹子這一年的生日,恰巧跟復活節是同一天。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歲月如歌(1) 標籤:單元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青春如歌作文 生命如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