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流年似水9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流年似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成長中的煩惱如海潮般地湧上心頭,何時才能平息,何時才能有一片凈土讓我停下腳來歇歇呢?我不止一次地問自己。

  記憶里童年的時光總是美好的。我沿着幽深寂靜的時間走廊往回奔跑,直到少時的容顏在模糊的空間重新綻放。我回到兒時,我看到了三四歲時的我很嚮往去幼兒園,因為在家裡很無聊,到了那兒有小夥伴玩兒。當我真的來到幼兒園的時候,看到別人背着書包上學,還會有休息日,很是羨慕,於是又盼望着快點兒長大。就這樣,童年的時光在天真爛漫的等待中慢慢流走。為何幼兒園的三年是這樣漫長,當我長大時才發現,這也許是我一生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它是那樣短暫,所有美好的回憶都在那裡隱藏——春天的氣息,夏夜的喧鬧……

  突然有一天我終於上了學。畢竟夢想與現實相差很遠,學校的生活與我兒時心中繪製的“藍圖”完全不一樣。繁重的學習,複雜的人際關係,還有永遠做不完的作業。我的童年在踏進校門的第一步起就結束了。這才是生活的開始嗎?

  我記得從樹枝空隙看到的天空很高很高,是一種像絨毛般輕柔又像泉水一樣清澈的藍。一片葉子飄了下來,打着旋兒,千迴百轉地抗拒,終於以一種凄美如鳥的姿態告別樹枝,親吻大地。

  當周圍的人已經不把我當孩子看時,我才發現自己長大了。我時常回憶過去,時時都在希望成長,就像小時候希望去幼兒園,在幼兒園時又希望上學,一直到現在……大概是對未來的無知,又是對未來的憧憬,驅動着我嚮往未來。而現實與想像總有一段距離,當未來真的來了時,又對往昔有着一種說不清的眷戀之情。

  現在我開始懷疑……懷疑未來是不是會更可怕,因為太多的現實使我明白,在我長大的同時,挫折也隨着我在成長。我從一開始就在逃避長大,逃避長大的煩惱,又從一開始就在期待長大,期待長大的自由。我不停地在盼望與回憶中徘徊,在過去與未來間生活,好像從來都沒有過現在,但我確實又生活在現在。為什麼我總是討厭現在,而當現在過去時,又懷念現在?也許是因為未來的坎坷是未知的,過去的坎坷已經過去了吧。

  人生的成長就像那片葉子的命運,無論怎樣千迴百轉也無法抗拒時間的力量。往事如風,青春如夢。過往雲煙,歲月留痕。流走的年華告訴我前方的荊棘不會減少,面對旅途的坎坷我自言自語,我自憐自愛,我自由成長,怎麼都不說痛。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流年似水 標籤:單元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