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深夏日記1300字作文

深夏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中考發榜了,我不出意料的很爛。可惡的是我們這裡陰雨連連,本來就鬱悶的心情就更加鬱悶。現在更是電閃雷鳴。我可愛的完美無缺的媽媽整天問我:“有哪家學校肯要你?你讓我太失望了。”我說:“那就算了,大不了不上。”我看着她的大眼睛,她無語。我只好從她的房間里出來。我隨手翻看初三的練習冊,發現有大片大片的空白。我問自己是怎麼了?回答是:我懶了。懶得努力了。匆忙拿起一支筆,開始填補空白,填補我慵懶的初三。不知是怎麼,寫着寫着就淚流滿面。我,還是以前那個無畏的小孩嗎?還是那個以為自己什麼都不在乎的小孩嗎?可愛的大眼睛媽媽,像洋娃娃的媽媽,這次是真的失望了,不是因為我說她燒菜很難吃;不是因為我說她的衣服老土;不是因為我總是忘記她的生日……我,是怎麼了?!

  最近,我是哭噁心了。像是流幹了一輩子的眼淚。

  媽媽幫我辦好了手續,準備讓我去溫哥華散心。我還在擔心自己的英文,住在鬼佬的家裡。我是一個人去,當然還有些陌生的同齡人。姐姐在Toronto讀大學,可惜我的行程居然沒一天去那裡。有一些恐懼感,有一點刺激。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沒有家人在一起還是第一次。想想必須住在鬼佬家裡就頭皮發麻……旅行,旅行,快點來吧。沖淡這濃的不能再濃的黑色。洗凈我滿身的灰塵,滿身的哀傷。

  抽空去逛街,買了很多CD。有一張特別喜歡,是蕭蕭的。有幾首歌不錯,《握不住的他》,《Clumsy》。心情稍稍好了些,睜開眼睛的時候不再出現黑色的試卷。我覺得自己平靜了好多,長大了。有人說成長是一種過程,可我覺得自己是一瞬間長大的。是在我走出的第一步的瞬間,是我喊出的第一聲"媽媽"的瞬間,是我拿起筆寫出的第一個字的瞬間,是中考分數公布的那瞬間……現在可以安靜的聽窗外的雨聲,可以在陽台上數星星。我的初中時光匆匆結束,我沒有買同學錄,也沒有寫別人給我寫的同學錄。記得的永遠都會記得,痛苦的就痛痛快快的忘了吧。日子還在繼續,只是我的腦海里永遠都會保存着透過香樟樹葉的陽光,它們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在我的身上刻下記憶,刻下我以為無聊的每一個片段。

  我曾經無數次咒罵過的初中生活。我想是糟透了,班級里有很多不喜歡的人,不斷出現,我們不斷地傷害對方。一次不算戀愛的戀愛。和他,不了了之。記得走出考場的那天,他走在我的身後,小聲地叫我"梓"我不停下。我太累了,背負了太多太多。爸媽的優秀光環都在我的身上。他不了解,他可以很放肆的不當學業一回事,他可以輕易地進入我們要辛苦付出努力的重點高中。世界,真的不公平。我邊走邊看兩邊的法國梧桐樹。他轉身走了,或許我們原本就是不該遇見的兩個人。我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我們擁有的和追求的完全不同。那為什麼上帝還要我們遇見?!我等待的不是他。他說過,喜歡的路就不要放棄。當我在畫室里因為畫不出而發脾氣的時候,就會想起。我對美術真的有敏感的觸覺嗎?有一陣子,自己就像一個門外漢似的,什麼都做不好。剛剛想好的創意馬上又被自己否定了。那時的自己脆弱,對自己失去希望了。差點就放棄了。一幅幅作品被老師貶得一塌糊塗,可是莫名其妙的在老師自己作品展上出現了一模一樣的畫。我關自己一個月的畫室的作品,就這麼簡單的被他拿走。我站在那幅作品的面前卻異常的安靜,轉身走了。畫展之後它又莫名其妙的出現在畫室里……



深夏日記 標籤:夏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夏日冰點店作文 夏日檸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