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淡化的友情900字作文

淡化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年9月,我被城裡的初中錄取,對於來自農村的我來說,能到城裡上學是非常難得的,因此,父母對我的要求也自然的提高了些,我肩負着他們的所有希望和汗水。

  上學那天,農村的風吹得異常凜冽,時不時的捲起浮土瀰漫在空氣中,但我仍能感受到農村的清香氣息,我在這種天氣中提着行李、搭上車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離開意味着去一個陌生的環境,也意味着新的開始,難免有些緊張和激動,我凝坐在車座上,透着窗子看外面的風景,樹在倒退、人也在倒退,我似乎感到與故鄉越來越遠了,車還是一樣的開着,不知過了多久,司機吆喝着下車,我也就到達目的地了。

  我下了車,看到林立的高樓,我感到四周被高樓罩着,沒有一絲喘息的空間,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彷彿我在農村的所有激情一下被抑制住了,彷彿我的天真、童趣一下被城市的鐵籠封鎖,我無法去想,今後我的天性是否會被抹殺的一乾二淨,帶着那份害怕,我來到了中學的校園,中學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學生特別多、校園優美,而我並沒有為此而特別動心,畢竟作為異鄉的學生來說,這沒有在家鄉感到親切,我也不是鞭撻這所校園的不好,而是我的心依舊沉浸在那別了故鄉的愁緒中,時光一點點逝去,我嘗試着去融入這個學校,漸漸的我與同學打成一片,我們因此也變成了好朋友,甚至是知己。

  然而這一切也使我和童年的夥伴漸漸的陌生起來,能回家鄉的的機會很少,甚至是一年就回去幾回,每一次回去,夥伴們總是笑着迎接我,而我對這一切卻變得話少下來,可能是中學把我的性格稜角給磨得平了吧,每天都是同樣的任務,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就是在教室學習,甚至連下課都能見到同學奮筆疾書的情形,放學有的都不顧吃飯,晚上都不顧合眼,挑燈夜戰,在我看來,這就是中國的‘廢寢忘食’吧,考試讓我不得不融入到這種潮流中去,漸漸的我的性格變得內向,失去了那種以往的開朗和陽光。

  我和童年夥伴的隔閡就是建立在這種生活上的,我們之間的友情開始有了距離,初中畢業放暑假,我回了趟故鄉,故鄉還是那個故鄉,夥伴還是那群夥伴,而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我試圖來彌補這缺乏關愛的友情,可是我與夥伴之間似乎永遠有一層戳不破的屏障。

  曾經以為,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終其一生都遇不到自己真正的朋友,直到現在才明白,更深的痛苦是朋友在我面前,而我卻不知道如何與他攀談,依舊用幾個沉默的姿勢淡化了這份友情。

  初三:趙樂成



淡化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