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光盤行動800字作文

光盤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光盤行動

  有一種節約叫做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做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做光盤。

  ——題記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一定很熟悉水吧!

  水是我們這個世界上最常見、最美好、也是最神秘的物質。水就在我們的身邊,時刻陪伴着我們;為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服務。可是我們對水太不重視了,許多人毫無顧忌地浪費水,平白無故地把水弄髒,使人無法再用,造成原本不富餘的這種資源更感緊缺,甚至於形成水流。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使命,就沒有文明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世界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我們要節約用水,合理利用每一滴水,使每一滴水體現出它的價值。

  所謂光盤,就是吃光你盤子中的美食。這些微小事情都散發著公益愛心,在“光盤”行動中,很多盆友身體力行,吃光盤中所有食物,成為身邊榜樣。小編和大家共同約束:反對浪費,從我做起,光盤行動,大家行動起來!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其實吃光自己盤子里的食物,不但給環境減少了污染,更體現了我們的勤儉節約,不浪費食物的傳統美德。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意思是說吃每一碗粥,每一碗飯時,應該想想這碗粥里有多少人的付出,多少能源的消耗,真是來之不易;我們生活所需要的每半根絲,每半縷錢,都要常常想想其中包含幾多物質能源和幾多人的心血,應該好好珍惜,這句話告誡人們養成勤儉節約的美德要從日常生活、穿衣吃飯做起,不要鋪張浪費。切莫把日常微小的事情看輕了,從兒不知珍惜。要知道每一件東西·的背後有多少人的辛勤付出,有多少能源的消耗;樁樁來之不易。

  全世界飢餓人數超過10億!全球平均每年飢餓死亡人數達1000萬,每六秒鐘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如我們每天的食物浪費5%,就可以救活400萬的饑民!

  文明就餐,不僅僅是個人良好素質的表現,更是一種美德的塑造。其實“光盤行動”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你看、尋找就能發現!讓我們致力於“光盤行動”中吧!節約食物,珍惜食物。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共同創造文明社會。

  初三:許林生



光盤行動 標籤:光盤行動作文 光盤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