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些青春留下的痕迹2300字作文

那些青春留下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蘇夏站在大大的落地窗邊,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窗縫間吹來的冷風激起了她的回憶,思緒彷彿穿過了千山萬水,卻停在了15歲那一年…… 

  也是這樣秋末冬初的季節,寒風夾帶着大雨。蘇夏誇張地戴了頂大紅色帽子,裹了條大紅圍巾,還穿了她那雙大紅皮鞋,活脫脫如一團火在走路。蘇夏完全無視同學們異樣的目光,大搖大擺地走進樓道間。 

  樓道盡頭的光榮榜處,圍了不少男女,似乎又該是什麼新聞了。蘇夏也好奇,推開了一個初一的小矮子,擠進了人群中。黑板上沒什麼八卦新聞,僅僅是新一期優秀學生的照片罷了。人群漸漸散開,到最後只剩蘇夏一個人傻站在那,目不轉睛。她在看第一排的第一個人——木天。 

  阿落在毫不保留地“批判”了蘇夏的穿着之後,又開始鄙視蘇夏竟然盯着木天的照片整整20分鐘。“你懂什麼?”蘇夏白了她一眼,“我覺得看了他第一眼,就給我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就欣賞這樣乾淨樸素的男生!嘿,以前怎麼沒瞧見他呢……”阿落吃了一驚,打斷了蘇夏的喃喃自語:“呀,咱蘇夏也開始有少女情懷了啊?不過我勸你,還是有多遠滾多遠吧,人家是年級第一的大才子呢!會看上你這朵‘大紅花”"?蘇夏聽后撇了撇嘴,一語不發地回到了座位上。 

  “憑什麼我不行啊?或許,只要我改改形象?”蘇夏在心裡反問這樣問自己。 

  打聽了木天對直長發、愛穿淺色衣服的女生有好感后,蘇夏開始進行她那小小的改造計劃。 

  兩個星期後的蘇夏,第一次拉了頭髮,原本又亂又枯的長發很乖巧地貼在兩旁;她摘掉了眼鏡,寧可眯着眼鏡走路,也不願再帶上那重重的黑架子;她把所有花花綠綠的衣服都壓進了箱子底,只揀淺色的衣服穿;她每天還堅持運動瘦身等等。 

  用阿落的話說,蘇夏終於像個女生了!蘇夏聽后沒像從前一樣張手去打阿落,而是輕輕笑了笑,笑得阿落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蘇夏心想,只要我多出現在木天面前,他肯定能記住我吧? 

  木天在五樓的一班,蘇夏就在他們正對下面的那個班。為了多出現在他面前,蘇夏每天像只小鹿一樣東跑西竄。她天天去五樓化學老師那問問題,每次都可以看見木天在幫老師改作業。如此頻繁的“問問題”讓化學老師在心裡疑惑不已:“這個蘇夏,怎麼突然這麼好問了?" 

  早晨,高高的木天喜歡晨跑,蘇夏也拉着一臉倦意的阿落大清早跟着他跑。可惜的是,冬天的天那時還是半黑的,專心的木天壓根沒發現每天身後總有一個一臉興奮的小妞和一個眼沒睜開、腿卻在跑的小妞跟着他。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後,蘇夏知道了木天根本還不知道她這個人時,氣得下決心要讓他注意她。於是她又開始從學習上下手了——她就是這樣一個倔強的人。從不努力讀書的她開始上課認真,過去乾乾淨淨的書如今被筆記佔得滿滿的;英語課上,她朗讀地特大聲,以至於每個星期都要花錢買“西瓜霜含片”護喉;她下午不再吃飯,一杯牛奶當晚餐后便開始溫習一天所學的知識點……看到蘇夏如此樂此不疲的“奮戰”,阿落又開始調侃她:“為了一個男生,連老命都可以不要了哦!” 

  默默的奮鬥,終究開出了勝利之花。蘇夏突飛猛進的成績讓班主任刮目相看,在又一次新光榮榜上,蘇夏進了學習進步欄之中。她滿足了,只要能和木天在一個榜上,那就是她的榮耀了。瞧啊,這就是青春里單純而美好的愛情啊! 

  日子又開始流過去了。木天年級第一的位置始終沒有改變,但他也始終沒有記住蘇夏這個人。 

  “或許你要主動點了。”這是阿落勸蘇夏的第N次了。過去每次都被要強的她拒絕了。“或許這次,我應該主動點了。”蘇夏思量了許久,輕輕道出。 

  離初中畢業會考還有兩個星期的一晚,蘇夏買了些淺色信紙,然後回家窩在房間里,起筆她十五年來的第一封情書。信的內容很簡單,只是說說蘇夏對他打籃球時的欣賞和學習上的崇拜等等罷了,但這封信卻被蘇夏寫了又撕,撕了又寫,毀了好幾張紙才得以完工。把信摺疊收好后,蘇夏心裡忐忑不安的,她想木天會不會看了就直接拒絕她了呢?或許木天還沒看就弄掉了呢?萬一老師父母看到了怎麼辦呢?帶着一大堆問題睡著了的蘇夏,做了個夢,夢裡沒有木天,也沒有任何人,只有她一個人,站在一課大大的榕樹下,靜靜地看夕陽…… 

  蘇夏握着信,來到了一班門口。現在正好是午飯時間,同學們都沖向了食堂。蘇夏猜一班也肯定沒人,那麼她就可以偷偷把信塞在木天抽屜里了。但是她錯了,教室里還剩下一個人在整理東西——恰是木天。 

  蘇夏站在門口猶豫不決,退進都不是。“同學,請問你找誰啊?”木天突然從門口探出頭來,微笑着說。蘇夏嚇了一大跳,隨即握緊了手中的信,正準備說“我找你”時,木天先發制人了:“同學,我覺得你看起來挺友善的。你幫我個忙可以嗎?”“啊?好……好啊……”蘇夏愣愣地走進了一班。“呵呵,麻煩你了。你能幫我一起搬一下這些書嗎?挺多的。”蘇夏點了點頭,木頭木腦地開始搬書。 

  為什麼要搬書呢?蘇夏很疑惑,隨之問出了口 。木天笑了笑:“因為我要跟父母去北京了,但要在那邊中考才能讀那裡的高中,所以先搬過去讀初三。”蘇夏聽完,整個人就軟了,像只泄了氣的氣球一樣。那就是說,再不告白,木天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自己那麼喜歡他了?蘇夏手心開始冒汗,信被捏得更緊了,她想,等會兒搬完書就告白! 

  可是,書已經搬光了,蘇夏卻還沒有把信遞出。“同學,今天謝謝你了!你來我們班還有事吧?那我先走了哦。再見!”木天提着大包小包,順着樓梯下去,然後一點一點地消失不見了。 

  蘇夏跑到走廊上去,獃獃地望着操場上的木天走出校門,再上車,最後消失在街角。奇怪的是,她看着木天的離去,心中忽然釋然了些什麼似的,那份緊張全無了,剩下的似乎還是一點點的愉悅。 

  她想了很久,什麼叫青春呢?不就是甜蜜伴隨着心慌、期望夾帶着失望的生活嗎?或許,這樣的結果,正是我們需要的。我們還畢竟年幼,沒足夠成熟到去勇敢愛,對嗎? 

  蘇夏望着遠方,淡淡地吐出一句,“再見了,木天。再見了,我無憾的十五歲的青春。”

那些青春留下的痕迹 標籤:留下的痕迹作文 愛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