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偉大900字作文

愛的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升入初中不久,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種種劣跡:逃課、打架、辱罵老師……

  老師家長該勸的都勸了,可是都不奏效。無奈,放任他自由,於是,他就這麼日復一日地混過去。

  終於有一天,他碰見了她。她是一位新來的班主任,漂亮又溫柔,大家對她一致好評。在她剛接任這個班時,就已經聽說過他的“光鮮事迹”,但她有信心,認為一定能教育好他。

  她開始漸漸接觸他,了解他,同他談話,就像朋友之間那樣,同他聊天,什麼都能扯到。他不是很反感她,他也願意和她聊天,但他就是不願將自己完全顯示出來。他們的關係還是隔着那麼一層膜。

  有一次,他因為沒錢支付網吧老闆的錢,差點被毆打。恰巧她經過,她付了錢,寧息了事,並同他坐在路邊。不像其他人那樣責罵他,只是問他原因,靜靜地傾聽。他說了,父母長期在外打工,沒時間管他,只是偶爾寄錢過來,現在連生活費都幾乎沒了;老師也不了解他;同學之間沒什麼好談的,他覺得一個人生活挺好的,只要有錢,其他無所謂。她感受到他早已蔑視感情,覺得感情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她安慰了他,也教育了他,但他還是那副神態。

  最後,她問他,你願意到老師家來住嗎?他愣住了,但還是點了點頭。

  他到了她的家,溫馨的燈光,溫馨的晚餐,溫馨的話語,這是他生平以來感到最溫馨的一件事。

  後來,他們的關係更近了,但還是隔着什麼。直到那件事的發生。

  那天晚上,他等了很久,都沒有見到她的身影。他問同學,她去哪了。同學很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你還不知道嗎?老師為了讓你上學,連自己的病都耽誤了。現在在醫院裡呢。”突然,他覺得他的腦子裡有一道閃電劃過,幾乎是下意識的飛奔去她所在的醫院。

  到了她的病房,他又一次的愣住了,她瘦了,臉色也慘白,但那溫柔的笑容還掛在臉色。她將他叫了進來,依舊安慰着他。他不理解,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她笑着說,她早已把他當作自己的孩子。

  就在那一剎那,他心中那冰封的山垮了,溶化成一條溫暖的小溪。彷彿春天到了。

  他第一次哭了,在她的面前,真正的像個孩子,他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了她。

  愛就是那麼偉大,可以讓銹了的心鎖再次為愛打開,重新迎接那一道屬於自己的曙光。

  柳州市四十五中初三:羅佳怡



愛的偉大 標籤: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