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育紅——獻給我的啟蒙老師1100字作文

回憶育紅——獻給我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個孩子都會像世上所有美好的花兒草兒以及筆直參天的樹木一樣健康成長。

  花兒草兒的生長,

  離不開陽光。

  祝

  永遠幸福快樂

  育紅班時,我六歲。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上學了吧。我在育紅二班,啟蒙老師性陸,中年婦女。

  六歲應該算是小了吧,那時的記憶已經變得殘缺不全,我只記得我們班高高的門牌上的紅紅的毛筆字:育紅二班;討厭的後排男生;剩下的,就只有燙捲髮的陸老師了。

  其實我連陸老師的面容都記不起來了。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去院子里玩。腳下那鋪放整齊的水泥磚被我們磨得發亮。我們一起玩了網小魚遊戲。陸老師把我們叫來,拉住我的雙手圍成一個“小漁網”,之後就讓其他小朋友排隊一一從網下逃過去,等大家唱完一遍“一網不撈魚,二網不撈魚,三網撈條大金魚”時,那個恰巧在“網”下的小朋友就會被“撈”住。那次,陸老師握住我的那雙手,好大,好溫暖,卻沒有一絲柔滑,不像年輕老師那樣纖細柔軟,更不像我們的那樣白白嫩嫩、胖乎乎的了。

  還記得那天做遊戲在什麼地方嗎?我問自己。對了,是在那棵松柏底下!那天陽光灑在松柏上,也灑在我們身上。我曾經每當放學就在它的欄杆上一邊撐着翻跟頭,一邊等着爺爺來接我回家。那棵松柏——那棵很普通的常青,每每都陪在我身旁。我一不小心失手要摔時,它都會挺着身子保護我,我輕鬆用手一扶,頭上就免了一個大包。

  松柏是常青的啊!夏日為我們遮陽擋雨,冬日為我們遮風擋雪。它是寒冷天里我唯一能看到的一抹綠!它還不過分溺愛我們,我們可以隨時離開松影去太陽下玩耍。透過密密的松針,我看到了一縷光。好熟悉啊……對了!它多像陸老師陽光般的笑容吶!這棵常青松柏多麼像可親可敬的陸老師吶!

  記憶再次朦朧,我開始踮腳偷看隔壁的小學校。這是一種急切的渴望。當我跨入小學校門時,看到教學樓前迎風飄揚的紅旗時,我禁不住大喊:“我上小學了!”新鮮和激動把一切都拋到腦後了。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那天下課了,我看到學校的好多好多高大的樹木都躺在了地上。咦?這棵樹,這棵落滿塵埃的松柏,那麼熟悉,那麼溫暖!我這才想起了陸老師陽光般的笑容。可是,陸老師她在哪裡呢?我不可能再透過密密的松針看那一縷縷的陽光了,看不到了!樹倒那天的天氣跟當年我們玩網小魚遊戲時的天氣同樣晴朗。我站在那躺着的樹旁,站在人群里,回憶,再回憶。陸老師,您在哪裡?您在哪裡呀!

  隨着時間的流水,記憶沙灘上的沙子被浪漸漸捲走。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不會忘記在陽光下,在那棵常青的松柏旁,伴着小朋友的歡笑,一雙好大、好粗糙、又好溫暖的手,握着一雙好小、好細嫩、又好幼稚的手,我們大家一起唱着——

  “一網不撈魚,二網不撈魚,三網撈條大金魚!”

  河北邯鄲第十四中學九年級 苗佩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憶育紅——獻給我的啟蒙老師 標籤: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