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數學老師13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教我們數學的,是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老師有一雙略帶稚氣的大眼睛閃爍着黑寶石一般幽深的光澤,挺直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眼鏡。老師的衣着十分得體,顯得斯斯文文,一表人才。平時,陳老師的目光里既蘊含著慈母般的溫柔,又閃射着嚴父般的嚴厲,讓人望而生畏。陳老師的嘴並不大,但從那張嘴裡發出來的話語,總是帶點幽默和哲理,就像磁石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們。

  陳老師人很精神,陳老師上課時語言生動,生動有趣,聲調抑揚頓挫,情感真實感人,她的課具有磁鐵一樣的吸引力,而且陳老師對待同學熱情公正,從不偏向任何一個同學,對“學困生”特別關心。

  陳老師常常會用故事引入課堂,什麼《西遊記》、《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等寫稀奇古怪的故事,陳老師的每一堂課我們都上得津津有味。記得四年級教“分數的認識”這堂課的時候,陳老師就聰明地運用了《西遊記》這個故事的片段把我們引入課堂。老師說:“唐僧和徒弟們去西天去經,孫悟空去摘果子,唐僧和其他人在原地休息。悟空看到了一棵桃子樹,桃子樹上只剩下一個桃子了,悟空沒辦法,只好先把這個桃子給帶回去,回去了之後,唐僧和徒弟們想來想去都不知道怎麼分,同學們你們可以幫個忙嗎?”陳老師這段話很快把同學們都引入課堂了。一個同學馬上舉手回答說:“我們可以把這個桃子平均分成四份,每個人得到一份,用分數來說也就是四分之一。”老師連忙鼓掌,說:“這個同學真聰明!沒錯,我們今天要學的就是“分數的認識”。你看,就這麼簡單把我們引入課堂了,你說我們陳老師的課是不是生動有趣啊!

  陳老師還是個“才女”呢!陳老師畫畫也很高,畫出的圖栩栩如生。她還是教音樂的,唱的歌聲使人陶醉,那彈琴那就更不說了,水平更是一流的,她還是我的電子琴老師呢!陳老師的創意那就更好了,她是我們班的班主任當然要肩負起布置班

  級的重任,她總是用電腦打印出一些美麗的字體,讓我們塗上顏色,從而鍛煉我們的繪畫能力。陳老師還總是多出一些其它的版塊,比如“書籤的家”、“相框的家”等其它有趣的版塊來鍛煉我們的手工能力,更可以使我們的班級布置更上一層樓,這啟不是兩全其美。老師還常常到網上去,為收集許多市區的比賽,讓我們去參加,來鍛煉我們寫作能力、繪畫力,讓我們在這些比賽中有了經驗,以後參加其它的比賽就不畏懼了。

  陳老師還在班裡舉行各種各樣的比賽,比如“計算機比賽”、“電子小報”、“繪圖比賽”等一系列比賽,在課堂中鍛煉我們計算機的操作能力,做“電子小報”還可以加深我們對數學的認識呢!我這次榮獲“電信家校直通車杯”計算機應用技能競賽的一等獎,全靠陳老師這麼不斷的舉行比賽,使我在生活鍛煉了靈活性。

  陳老師!我為你而驕傲,你不僅僅是同學們心中的那個慈祥老師,還是我們心中慈愛的母親,你對我們關懷備至,卻從來不要回報,你鍛煉我們,使我們在各種比賽中,都頗有成績。是你!是你!是你把我們這些幼小心靈撫育着,不讓我們走入歪道,我能有你這個老師,是我的榮幸,我定會以你為的好榜樣,學習你那種樂觀向上、不辭辛苦、只為別人着想,很少為自己想的高貴品質。老師我着想對您說:“你真偉大、謝謝您!”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