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歷史,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歷史,讓我陶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站 長 陳老師

  歷史,讓我陶醉

  寶山實驗學校七(8)班 徐家揚 指導老師:金曄

  在月球上,唯一能清楚見到的建築物只有兩座:荷蘭圍海的堤壩和中國五千年智慧的結晶:長城。

  “學歷史可以讓人變得賞心悅目。”歐洲的哲人曾經這麼說過。是的,我也這麼認為。每當我觸及到歷史,就有一種氣息從心中油然升起。 

  長城就是歷史的產物,在古老的時代,中國人用一塊塊磚石堆積成了雄偉的長城;在漢武帝那個昌盛的年代,又是那些勇士們開拓出了絲綢之路;三國時期的連弩是機槍的鼻祖;祖忡沖之的圓周率;倉頡造出的文字;唐朝的詩、宋朝的詞、元朝的曲……許許多多的瑰寶見證了那個年代的起伏跌落,重現了那個時代的酸甜苦辣。點燃一個熏香爐,泡上一杯清茶,手中擎着一枚玉佩,翻開一冊史書,我陶醉在遠古的輝煌中。

  秦始皇的豪情壯志,楚霸王項羽那悲壯的哀嘆,劉邦那無奈的《大風歌》,源於歷史深處的那一聲聲慨嘆,那一位位英雄無奈的長號,彷彿迴響在我而邊。

  歷史決不會讓人覺得它平鋪直敘。接觸歷史的每個人都會覺得它時如暴風驟雨,時如滔滔江水,時如泰山壓頂,時如短兵相交,時如晴天浮雲,時如快馬輕刀。歷史的燦爛和豐富震撼着我的心靈。

  傳承歷史的道路上,拋灑了多少英雄的血淚!屈原被放逐,卻著有《離騷》;左丘失明,但《過語》世代相傳;呂不韋貶遷蜀地,但,《呂覽》今日仍被傳閱;孔子被軟禁但留下千古名作《春秋》;司馬遷活於恥辱中,卻譜寫了“無韻之離騷,史家之絕唱”的《史記》……無數的史官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歷史的公正。歷史,讓我看見了黑暗世界中的一道光明。

  歷史就像香燭一般,用自己的血淚,換來了留芳百世的余香,讓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站 長 陳老師

歷史,讓我陶醉 標籤:秋天讓我陶醉作文 自然讓我陶醉作文 鄉村讓我陶醉作文 我陶醉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