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日寄語600字作文

春日寄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融融的春光里,漫步校園中,美不勝收的盛景盡收眼底。那婀娜多姿的楊柳,嬌翠欲滴的冬青,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均在熏風中,陶然忘情地隨風起舞。放眼天空,極目四野,睹物感懷,觸景牽情,春天直如一幅氣韻奪人的生機勃勃的畫幅,讓人徜徉流連。

  沐浴着這如詩似畫的春光,心裡隱隱浮出古人吟詠春天的那些璀璨絢麗、光亮鮮嫩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綠遍山原白滿川,拂堤楊柳醉春煙”、“春江一曲柳千條”、“楊柳青青江水平”“楊柳渡頭行客稀”等等諸多歌詠楊柳的詩句,把明媚春天的萬千風情傳承至今,眼前讀來,深韻依然繞樑不絕,回味無窮。

  喜歡春天,還因為它又是一個極易讓人滋生念遠懷舊、執手惋別之情的季節。李叔同有《送別》一詞,內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的詞句,道盡了春日摯友分別時凄楚纏綿的心境。在《送別》的傷情餘韻中,腦海中又浮出李白“今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的詩句來,耳邊彷彿聞到了古時摧人肺腑的《折楊柳》的清音。再次把春日寂凄摧心的基調推向深處。一陣深浸了馥郁花香的和風拂來,繽紛的落英從我的腦海深處又喚醒了朱熹《春日》一詩,“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超出悲情,步入明媚,身心倍感輕鬆、愉悅和愜意。

  花在春風中搖曳,心在春光中蕩漾,此時此刻,我真想把自己化為一隻翩翩的嬌蝶,永遠、永遠在這片花光雲影的天地間沉醉,長睡。

  美如詩、賽如畫的春天,我永遠鍾情你!



春日寄語 標籤:寄語作文 新年寄語作文 畢業寄語作文 春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