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日700字作文

春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是一拱彰顯着生命神奇的畫廊。 

  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着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麴生命的頌歌。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播灑着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着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着我們去採擷。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

春日 標籤:春日作文 春日偶成作文 春日游作文 青春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