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畢業寄語800字作文

畢業寄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好,我是劉靜怡。五年了,我們一起度過了五年。這五年有甜、酸、苦、辣,值得回憶。終於到了這一刻,世紀的列車風馳電掣般地駛向我們。當遠行的鐘聲敲響,當前方傳來聲聲的召喚,我們也該離開母校了。我們應該以怎樣的面貌來離開母校呢?對母校我們會有些許懷念,我們應該把這懷念化為前進的動力。在最後幾個月里,不讓老師生氣,不和同學打鬧,為迎接初中生活做準備。我們應該認真地學習,在畢業考時獲得好成績。在剛剛步入初中階段時,我們與別人是處在同樣的起跑線上,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我為大家講一個故事吧! 

  一個1周歲左右的小男孩,被年輕的媽媽牽着小手來到公園的廣場前,要上有十幾個階梯的台階了。小男孩卻掙脫開媽媽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媽媽也沒有抱他上去的意思。當爬上兩個台階時,他就感到台階很高,回頭瞅一眼媽媽,媽媽沒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里充滿了慈愛和鼓勵。小男孩又抬頭向上瞅了瞅,他放棄了讓媽媽抱的想法,還是手腳並用小心地向上爬。他爬得很吃力,屁股抬得老高,小臉蛋也累得通紅,那身娃娃服也被弄得都是土,小手也臟乎乎的,但他最終爬上去了。媽媽這才上前拍拍兒子身上的土,在那通紅的小臉蛋上親了一口。 這個小男孩,就是後來成為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他的母親便是南希•漢克斯。 

  聽了這個故事,大家有沒有什麼感觸呢?對啊!我們不能走在沒有坎坷的道路上,有時候,我們也應該吃點苦,有了“台階”自己爬;我們也應該跨越困難,走在自己鋪成的幸福路上。 

  讓我們走向遠方,讓每一個腳步都堅實而有分量:走向遠方,讓生命在追求中日益輝煌!最後,把一首詩獻給所有的同學們: 

  明天,我們就要踏上新的旅途, 

  哪怕友情也不能阻斷我們的腳步。 

  不能判斷大家相逢的百分數 

  回憶將成為我們共享的全部。 

  把回憶包上保鮮膜, 

  並埋在心底最深處。 

  我們要相信, 

  它將青春永駐。 

  五個春夏等不及回顧, 

  畢業居然來得如此倉促。 

  來吧,我們一起祝福: 

  “讓每個人的未來都暢通無阻!”

畢業寄語 標籤:畢業寄語作文 寄語作文 新年寄語作文 畢業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