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快樂就是戰鬥在第一線900字作文

快樂就是戰鬥在第一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採訪我的爸爸 

  今年冬天,50年不遇的大雪襲擊了全省。有的地區的電線杆倒塌了,水管凍住了。竹子裂開了,樹枝斷了。電力局的和公安局的人都全力投入到抗雪抗災的活動中。我爸爸也不例外,從1月29日至2月7日都在單位值班執勤。 

  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拿着自製的小話筒採訪爸爸,記錄如下: 

  我:爸爸,我現在是二附小的小記者,今天來專題採訪你,可以嗎? 

  爸爸:好的。歡迎你,小記者。 

  我:爸爸,今年春節的時候,你們公安派出所有多少人值班?幾個報警? 

  爸爸:我們派出所共有31個民警,大家都參加了春節值班,每天有三分之一的警力 日夜戰鬥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的第一線。今年春節期間,我所轄區治安相對平穩,秩序良好。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春節放假期間,我們共接處警52起,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而且群眾求助類報警具多,刑事案件發案明顯減少。這也充分說明了我們創建和諧社會的成果。 

  我:你們是怎麼抗雪抗災的? 

  爸爸:那段時間,我們全局民警在單位值勤待命,哪裡有險情,我們就到哪裡去;哪裡需要我們,哪裡就有民警的身影。總之,人民群眾的利益就是我們最大的責任。 

  我:抗雪抗災的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你們是怎樣克服的? 

  爸爸:在抗雪抗災中,我們遇到的困難是很多的,但我們不是畏縮不前,而是勇敢地面對,並想辦法去克服它!記得有一個晚上,一個村裡的一處房子被雪壓倒了,有一個婦女被壓在裡面。險情就是命令。我們夠不得天寒地凍,一隊民警馬上驅車前往搶險。在半路上,我們的車子在雪地打滑,天不了。民警毫不猶豫鑽到雪地里,用手扒雪,硬是將車推行了近一里地。路被倒下的樹木堵死了,民警就用工具將倒下的樹木砍掉,移開。終於及時趕到出事現場,將壓在殘骸里的群眾救出來,並送到醫院搶救。 

  我:過年快樂嗎? 

  爸爸:過年當然挺快樂啦!看到萬家燈火,老百姓平平安安,歡歡喜喜團聚過年也是我們民警的一種欣慰呀。更何況還有我乖巧女兒陪着我值班也是一種幸福啊。 

  同學們,雖然這個冬天很寒冷,但是人們心裡卻很溫暖。因為有很多的公安民警和電力工人不顧個人安危,在抗雪抗災第一線為人們的安全、光明在奮鬥着,拼搏着。 

  三(3)班 

  鄭書逸

快樂就是戰鬥在第一線 標籤:戰鬥作文 戰鬥小精靈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