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涓涓細流800字作文

愛,涓涓細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涓涓細流 

  愛如春風,吹融了冬天的堅冰;愛如小雨,洗去了心靈的塵埃;愛如燈塔,指明了正確的陽光大道;愛如細流,流淌在人間的每個角落! 

  曾經,我還是一個幼小的孩童,需要母親的關愛與呵護,姍姍學步之時,便懂得了媽媽的愛;當我是一個剛長大的孩子,媽媽教我學拼音,念一個,跟一個,在稚嫩的聲音中,體會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情;現在,在日常生活中,一聲聲急促的聲音讓我理解了媽媽對我嚴格的愛,這愛,愛的既平凡,又感人。 

  愛,溫柔的愛。小時候,我就愛哭鼻子,媽媽總會及時的趕來,為我擦眼淚。剛學步時,我膽小極了,第一次踏上冰涼而充滿未知的土地,心裡不免緊張極了。搖搖晃晃地走了三四步以後,再也爬不起來了。媽媽見了,眼裡充滿了愛憐,她輕輕走到無力的我面前,對我親切的說:“峰峰,勇敢的爬起來,戰勝自己。”可我還是爬不起來。在這緊要關頭,媽媽輕輕扶了我一下,我趕忙爬了起來。在母親溫柔的愛下,我搖搖晃晃地學會了走路。 

  愛,嚴厲的愛。嚴厲的愛,雖然如滾滾雷聲,但能清除心靈的陰霾。記得媽媽為了學習態度和我談了一次心。媽媽真誠的話語使我豁然開朗,可我嘴上卻不服氣,於是我就回了一句:“關你什麼事?”媽媽一下子愣住了,對我吼了一聲“孩子,這都是為你好呀。”媽媽悄悄地轉了過去,我清楚的看見媽媽流下了晶瑩的淚水。頓時,我無地自容,頭一下子低了下去,腦子裡在回想:“為什麼我要這樣做,為什麼?”我急忙認了錯,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原諒我的冒昧無知。”在母親嚴厲的愛中,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 

  愛,體諒的愛。乒乓賽場上,我難免要輸球。在一次重要的比賽上,我輸了重要的一場球,別人都在指責我,只有媽媽默默無聞的在替我加油,喝彩。我輸了以後,媽媽拿着毛巾笑眯眯的向我走來,幫我擦汗,遞水。媽媽幫我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又肯定了我的優點,媽媽的話語讓我如沐清風。我一下撲向媽媽,想感激她,哪怕只是一個擁抱,在媽媽體諒的陽光下,我學會了更堅強的成長。 

  媽媽的愛,無論哪一種,都會流露出母愛的光輝,都會變成涓涓細流!

愛,涓涓細流 標籤:細流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