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飛向四川400字作文

愛,飛向四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愛,飛向四川

李尚珂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一場中國罕見的里氏8.0級的大地震在我國四川省發生,它摧毀了四川人民美好的家園,奪去了許多無辜的生命。

  5.12大地震發生后,人民子弟兵官、解放軍官、志願者和醫護人員日夜兼程,趕到了地震重災區,搶救着廢墟下的生命,記者在幾天後也紛紛趕來,為人民播放最新消息;而沒有上一線的人們也紛紛通過捐錢、捐物、捐血等活動去幫助災區的人民。

  從電視中,我得知一位老乞丐的故事。一位老乞丐聽說了汶川地震后先捐出自己身上向他人討來的五元錢,隨後又捐出了自己多年省下的100元錢!雖然這只是區區的105元,但它卻代表了他那顆赤熱的愛心!

  還有一位老爺爺把自己多年積蓄的兩千多元錢一同捐給了災區,而他是這樣說的:“我這糟老頭,留着錢又沒有用,所以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裡,為他人做多點好事!”

  地震發生后,我們雖然捐獻了自己的東西,但我想:我們雖然給予了他們物質上的幫助,但更要給予他們精神上的幫助,如寫明信片或寫信給他們,希望他們忘掉痛苦,一切從現在開始!

  同學們,讓我們的那一顆顆愛心飛向四川,為他們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吧!



愛,飛向四川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