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逗號與句號800字作文

逗號與句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幕降臨了,人們都安靜地睡了,只有天上的月亮婆婆和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在照耀大地,一切都是那麼安靜。 

  “我才是,我才是……”一陣吵鬧聲打破了這個美麗的夜晚,怎麼回事?哦,是逗號和句號這兩兄弟吵架了。我可不能坐視不管,得給他們勸勸架。對了,我是風精靈,最喜歡幫助別人。咱們快去看看吧! 

  “吱”我推開逗號和句號的家門走了進去,逗號最先看見了我,拉着我的手,大聲喊:“你可一定要為我做主啊!” 

  句號見了,也不甘示弱,一個大步跳到我的眼前,嚷着說:“你來看看,我和逗號誰是標點符號中最棒的?你說,你說呀!” 

  “別吵了,別吵了!”我捂着耳朵瞪着他們哥倆說。 

  “你們一個個說,一起說我能聽見嗎?吵死了!”我有些生氣了,大聲吼。 

  句號見我生氣了,低下頭,小聲說:“我和逗號想請你來評一評誰是標點符號中最棒的,不是想故意讓你生氣的。” 

  逗號也跟着說:“風姐姐,對不起。” 

  一見他們這樣,我的心也軟了下來,柔聲說:“是姐姐不該亂髮脾氣。讓我評也可以,你們來做一個小測驗,我就可以評出來了。”說著,我拿出兩篇一模一樣的文章讓他們標出標點符號。 

  逗號和句號,說干就干,一轉眼,兩人都標好了。 

  我拿起句號標的,呀!怎麼全是句號,話都沒說完就結束了,這怎麼行?句號自知理虧,一聲不響地退到牆角,蜷縮起身子,埋下了頭。 

  我嘆了口氣,又拿起逗號標的來,呀!怎麼全是逗號,文章都完了還是逗號,也不行。 

  逗號咬了咬嘴巴,走到句號身邊,拉起句號,哭着說:“哥哥對不起,對不起……”句號也哭了,我語重心長地說:“你們倆是好兄弟,怎麼能為了這點小事兒傷了對方的心呢?在文章中不存在那個標點符號最好,只要大家都盡到了自己的責任,就都是最棒的,你們明白了嗎?” 

  逗號和句號又和好了,今年還被評為最佳兄弟呢! 

  逗號和句號,誰也不能少,一篇文章中,大家都是最好的!同學們,這個道理逗號和句號明白了,你也明白了吧!

逗號與句號 標籤:逗號作文 句號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