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逗號800字作文

逗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像一條綿延無絕的路,留下了歷代文人志士的足跡,並輕描淡寫的點了一個逗號,但歷史仍在蜿蜒。——題記

  一代梟雄曹孟德

  在夢與現實的交點,你一人號令群侯;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你揮手遮天蔽日;在似水流年裡,你又華髮了誰的曾經?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浩渺天地,仍依舊無法阻敵那弱水三千。當夜深人靜,你是否會憶起曾經的曾經,而嘴邊的不屑從未改變?“星漢燦爛,若出其中”這一句的輕吟,野心竟是赤裸裸的暴露。

  “年少輕狂,一代梟雄”為塵世而來,卻還了一份喧囂。你用輕蔑與壯志為時光正式畫下逗號。

  東坡居士蘇子瞻

  世間萬物,嬉笑怒罵,避風瀟洒肆意:以文為詩,爽如哀愁,笑傲三千紅塵:豪放不羈,行雲流水,試問誰能與爾同消萬古愁?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君不見,滾滾紅塵三千丈,朝如青絲暮成雪。本是意氣風發的年代,懷揣對未來的憧憬,子瞻在時光這條路上越走越遠。“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於是,他學會了享受。但“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卻仍道不盡一朝忠臣之報國之志。

  “浮雲萬頃,卻依舊執着”為報國而來,卻遺憾歸去,子瞻在時光中,點下逗號。

  絳珠仙子林瀟湘

  落葉蕭蕭,寒煙漠漠,卻見蛛絲結滿雕梁;絳珠仙草,甘露潤滋,但見嫻靜似涓流:微腮帶怒,薄面似嬌,惟見瀟湘滿面羞。

  “未若錦囊收艷骨,一?g凈土掩風流。”

  瀲灧水光,卻依舊詠不盡那一曲《葬花吟》,試問在海棠深處,你是否依然黛眉微蹙,流不盡那一地相思?“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濁陷渠溝”那一句低嘆,彰顯你的堅貞。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為還淚而來,是否為世羈絆?你用孤傲與堅貞為時光畫下逗號。

  在人生這條康庄大道上,逗號也許只是一個間隔,卻依舊使我們內心的某種堅持更加堅定。也許,逗號只是下一次的開始。

  初三:王小柒



逗號 標籤:逗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