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牙伴我同行500字作文

月牙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雪,是誰打翻前世櫃,惹塵埃是非~~~~~ 

  -------------題記 

  靜靜的夜,靜靜的天,靜靜的月,我靜靜的躺在床上,靜靜的品味這李白的詩. 

  看!空中的星星在閃爍,看!今天的月牙是多美,看!李白依然在那裡喝酒! 

  聽!李白在那裡吟詩,“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又是一首流傳於世上的好詩,聽!那煙火的轟隆的聲音,聽!那不是李白的朋友在叫他嗎?他還真專心!我和李白有個約定! 

李白的雅興大多來自“酒”,用酒來引發詩性,用酒還可以消愁,酒可真是好東西啊!月下自己喝酒,是一件苦悶的事情,但是唯有像李白這樣的詩人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浪漫,邀請天上的狼牙月於自己的影子一起喝酒,只有李白才會這樣產生浪漫吧~!我和李白有個約定! 

  在這片桃花叢中,有隻張石桌映着狼牙月,顯得格外凄清,但又充滿了李白的滿足,他的豪邁,他的孤獨於皎潔的月光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幅不滅的畫卷,我和李白有個約定! 

  約定着我能有一天像他那樣,不用世俗的眼光去看人生,不以孤獨而影響心情,在孤獨時以明月為友,在冷清時以影子為舞,李白的一切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去追求,假如他自暴自棄,那麼文壇上就全少了個巨星,我們也同時缺少了個學習的典範,我們應該學習他那中奉獻的精神,堅強於勇氣同在,那麼人生會更有意義! 

  狼牙月,我很憔悴,我讀書回憶起李白,是誰寫下千古名句,月亮的伴隨,使他格外皎潔,月以高高掛起,月亮伴隨我一生~!

月牙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月牙作文 月牙兒作文 月牙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