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伴我同行700字作文

書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伴我同行 九(2)沈歡

  書能讓人知識淵博;書能讓人生活充實;書能讓人興趣高雅……我愛讀書,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能給我歡聲笑語,也能讓我抽咽流淚……  星期天,做完作業,我總愛拿起幾本名著慢慢品味。當我看《駱駝祥子》時,我不知不覺掉下了眼淚,因為這個結局太悲慘了。祥子先前是一個勤勞正直、誠實善良、堅強健康的車夫,歷經種種坎坷后,他墮落成了一個吃喝嫖賭、懶惰狡猾、骯髒猥瑣、自私麻木的行屍走肉。讓我感到這世界是那麼的黑暗,祥子是多麼的不幸和可憐,他的遭遇實在讓人同情。同時我也慶幸我生活在了當今這樣好的時代。  《西遊記》是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因為這本書的作者實在是想像超凡。孫悟空的神通廣大,為人正直讓我佩服不已。豬八戒的滑稽可笑、自私自利常常讓我感到既好笑又可恨。唐僧的善惡不分、老是錯怪孫悟空,更是讓我心情難平。在我讀《三打白骨精》這回時,讓我氣得摔壞了三隻杯子,我實在為孫悟空鳴不平。但有時他還是比較善良可愛、通情達理的。沙僧為人正直、任勞任怨也是一個我比較喜歡的人物。這本書是我童年時最好的夥伴,讓我幼小的心靈有了許多美好的遐想。  上初中后,老師多次提議讓我去看看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我把這本書看完后,我的內心被深深觸動了。這部長篇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個無產階級的英雄人物形象。童年時,他飽受了折磨和侮辱,後來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種種困難只是讓他更加堅強,他具有時代最好的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折高貴品質。想想保爾,想想我自己,我真為我不珍惜現在的好時光努力學習而慚愧。這本書也讓我在困難面前變得更加堅強了。  書是最好的朋友,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財富。影響了我的人生旅途。

書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