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收穫700字作文

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首都北京“全國藝術小人才”的賽場上,評委們滿意的欣賞着我們激情的演奏。

  經過2天的等待,成績終於出來,就好象等了兩年一樣。我終於忐忑不安的站在領獎台前,屏住呼吸,竭力地安撫自己狂跳的心臟,讓急切的目光在獲獎名單上游戈。忽然,我眼前一亮,比我低好幾分的人居然得的是銀獎,那麼自己一定是金獎,這絕對沒錯了!我恨不得看穿那張白紙,反反覆復搜索我的名字……還是沒有在金獎獲得者里找到我的名字,我有些失落,但我仍然提醒自己,還有一絲希望。我不安的把目光移至銀獎獲得者的名單上……剎那間,我猶如掉進深淵一般,又感覺天旋地轉。眼前的現實似一把無情的大剪刀,把我猶存的希望撕得粉碎。

  那一夜,我並沒有閉上眼睛去睡覺,也沒有去思考什麼,而是和朋友一起玩了個通宵,把所有不快樂的事情通通扔在了腦後,因為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第二天,我們都坐在回家的火車上,眼前不禁浮現出在家拚命練習準備比賽的情形。白天,到老師家一遍一遍沒完沒了的彈,老師一遍一遍的給你挑缺點;晚上,不顧是凌晨幾點鐘了,還在拚命的練習着。只要能獲得金獎,這一切的一切我都可以忍受。如今,努力的結果讓我灰心意冷,連自己的小小目標都不能實現,我哪還有勇氣去面對以後更大的比賽呢?

  第二天,我到家了,媽媽對我說:“不用介意這一次的得獎情況,這一次比賽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小小的驛站。有人住的是平房,不代表他一輩子住不起貴賓房。只有放下眼前的不快,努力往前趕,才能日行千里。”

  幾天了,我沉思媽媽說的話,最後我終於笑着對媽媽說:“銀獎也沒什麼不好的呀!你看銀獎的筆畫比金獎的筆畫多多了,我會繼續努力的!”

  今天,我放棄了對金獎的失落,收穫了滿滿的信心和堅強的鬥志。相信人生的金獎正在等着我。



收穫 標籤:收穫快樂作文 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收穫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