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收穫1000字作文

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第二天一早,我們步行來到山腳下。在纜車站,導遊問我們爬山還是乘車,我說今天本來就是來爬山的,乘纜車的不是好漢!大家同意了。我感覺空氣是那麼新鮮,陽光那麼明媚,抬頭一看,山上一片蔥綠。我恨不得一下子爬到山頂。我彷彿像籠中的小鳥獲得了自由,一下在衝到很前面,比導遊還快很多。 

  過了一好會兒,我回頭一看,似乎才走了一小段路,前面的路還長者哩!這時,太陽公公已上升到半空中了,剛才還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的我漸漸安靜了下來,我感到天氣的炎熱。我越走越累,越走越熱。忽然,眼前一亮,出現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子。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衝進去。於是大家就在亭子里歇息。 

  過了一會兒,大家準備往前走了,我又像剛出發那樣,精神飽滿地跑在最前面。我開始還是蹦蹦跳跳地走在大人們的前面,招手告訴他們快點走,可是不一會就變了樣。天氣越來越熱,我熱得大汗淋漓。我的兩條腿有些酸疼,舉步艱難。腦子一轉,想出個“高招”來。我們今天來爬山,爬山爬山,那就爬吧!於是,我半撲在地上,一級一級地“爬”起來。可是一會兒我的手就疼死了,我只好站起來再走。山路越來越陡了。此時我感到踩在階梯上的腳,頓時像灌了鉛似的,大腿又酸又疼。漸漸地,漸漸地,許多人超過了我。我擦了一把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算了,打道回府吧!我已經快累死了,不能再爬了。”這時媽媽對我說:“是誰叫我們出來爬山的?!”“我。”我紅着臉回答。“既然你提出了要爬山,那就要向著這個目標前進,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堅持並且努力戰勝困難,否則養成了半途而廢的壞習慣,那麼,你將來會一事無成,又怎麼能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呢?”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受益匪淺,就憋足了力氣繼續向山頂走去。 

  終於,我們登上了頂峰,我感到十分自豪,高興得不得了,忘記了勞累,又是蹦又是跳的。一陣清爽的山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我環視山的四周,眼前豁然一亮。只見纜車正源源不斷的把人們來往運送,那一輛輛纜車組成了兩條七色綵帶,翻過山頭,隱沒在遠方;近處的山峰被白霧圍繞,就像少女系著乳白色的腰帶,而遠處的群山隱約可見,高高低低,連綿起伏;村莊宛如一堆火柴盒,點綴在大海般的綠山裡;若隱若現的汽車像小甲蟲一樣在細絲般的盤山公路上緩緩移動,時而清晰可見,時而又躲在了那綠濤之中……這些景物使我體會到了“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興奮地大叫了起來,去聆聽那陸陸續續傳來的回聲…… 

  這此登山收穫真不少啊!它不但鍛煉我的意志,讓我欣賞到了美麗的景色,給我帶來了快樂,而且讓我懂得了做事要有始有終和前進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但只要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就能成功的道理。 



收穫 標籤:收穫快樂作文 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收穫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