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收穫體會600字作文

收穫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08年春天我有幸被推舉參加了學校“現代都市小農夫”的活動。這項活動是學校為了讓我們增長更多的知識,而特別開辦的,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一塊屬於我們“小農夫”的用地。為了使農作物一年四季都能生長,學校還為這些植物蓋了暖棚呢! 

  我今年種植的植物是小南瓜。那天,老師拿來了幼苗,教我們在地里作種植南瓜前的準備:鬆土、清理磚塊、刨坑。然後我們在坑中放入幼苗,在它的根部輕輕地蓋上細土、澆上水,等待它適應新的環境,健康成長,結出累累碩果。 

  每星期我們都會抽出一些時間去看看它們,並記錄下它們的生長情況。天氣冷的時候,我們每天早上輪流把暖棚的門窗打開,晚上放學關上門窗。在老師的指導與我們的關心下,植物都健康的成長,我種的小南瓜,爬藤開花了,小小的果子躲在花的後面。過了幾天,花落了,果子開始長大了,又過了一些日子,南瓜漸漸有了雛形;再過了一段時間,南瓜終於顯出了它的真面目,像一個個胖娃娃的臉,好可愛呦!最後,這些南瓜終於可以收穫了。 

  收穫前我發現,我種的南瓜每一株上都有四個品種,每個品種都有四五個小南瓜,每個品種之間都有差異;顏色、外表、大小、花紋。 

  摘下南瓜后,老師讓我們自己保存一個小南瓜,我拿着自己種的小南瓜,愛不釋手,因為它是我勞動的成果。 

  通過“小農夫” 活動,知道了一個道理:想要收穫,就必須耕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同樣我們的學習也不例外,今後我要勤奮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

收穫體會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