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7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功 

  什麼是成功?隨便拿來一本《漢語詞典》,上面解釋到:“成功,獲得預期的結果。”言簡易亥,明白之至。 

  但談到“預期”,這則錯綜混亂,紛紜複雜。什麼是預期?簡單地說也就是理想,自己的人生目標。世界上一些有名的科學家都是一樣,他們在為成名前都是向他們的預期不斷奮鬥,有的成功,有的失敗,總之無法定界,更別提分類了。我不去談它,我在這裡只談成功,研究成功之道,而“成功”這兩個字雖只有幾筆,但想達到它的境界,豈能容易?就我的奮鬥經驗來說,得到了下面的公式: 

  勤奮+耐心+機遇=成功 

  首先勤奮,是古人所讚揚的,也是讀書人所嚮往的,它是成功的必經之地,即使一個人,他再聰明,但他不勤奮好學,也只能說是一名“庸才”。接着,我再分開來說,“勤”指的是勤勞,“奮”指的是奮鬥,只有他們兩位“兄弟”相結合,才能向成功邁出關鍵的一步。 

  其次,就是耐心了,在走向成功的路上肯定會有許多艱難險阻,我們要有恆心,持之以恆,保持起點你的決心,才能獲得前進的毅力。 

  談到機遇,我這話可就多了,成功的機遇完全要靠自己把握,上帝是公平的,當你獲得成功的資格時,成功的使者便就會來到你身邊,不過,它總是悄然而來,有悄然而去,只要稍一鬆懈,它就會從你的身邊溜走。所以我們不能忽視它。 

  最後,總結一下。先談機遇,它是定期而來的,我們都無能為力,但勤奮和耐力是由我們自己決定,所以,只有在這兩項上下狠功夫,才會走上成功之路。古人的教導也有很多,韓愈說過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於思,毀於隨。”這都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了。 

  “衣帶漸寬終不悔”,是王國維說的話,同時,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拿出“衣帶漸寬終不悔”的精神來做學問或事業,因為成功必定回來這裡。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