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前世斷緣,今世錯緣,來世續緣1600字作文

前世斷緣,今世錯緣,來世續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緣定三生,追逐中等候,傾求生死與共,與君靈魂相扣,夢想一起飛揚,緣斷緣牽緣續緣,前世今生心愿相牽……

  ——題記 

  前世斷緣 

  奈何橋,孟婆湯,幾人見過幾人曉?前世的荒涼之夜,與你相識在無人的角落,夜漆黑而寧靜,你的肖容卻綻放我心間,約定為永恆。也許我的目光里只有你的背影,因為我總是在你身後,你只喜歡前行,不習慣回首,而我只想追逐,不習慣停留。雖然那只是擦肩而過撞出的火花,我卻用了一生在守候,直到離開你的那一天也未曾牽過你的手。 

  奈何橋上,看見了彼岸花,無根草,久遠處只見孟婆起腳眺望,觀注着前往地府的男女老少,我也在人群中隨波逐流,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時而猙獰,時而狂笑,該來的來了,不該來的也來了。每一位都帶着對塵世的回味與眷待,撒手人還,重生另世,每個靈魂都是一個鮮活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與心愛的人還不曾對視一笑…… 

  望着頭插鐵青發簪,衣着血紫衣衫,手拄黑木拐仗的孟婆,手捧青瓷碗,碗里盛着適量的,感覺澀澀的湯,我用力搖搖頭。傳說那湯是彙集前世所有的淚濃縮而成,每碗湯味道不同,多少不同,根據每個人在人間的貢獻而定,在靈魂去往奈何橋的路上,孟婆已準備好了適合你的湯,就此守候。咽下便與塵世形同陌路,與心愛的人形同陌人,方可操渡,投生有望。如不咽,則帶着對前世的恩怨,帶着對愛人的不舍,一同被拋下奈何橋,歷經千年熬行之苦,再次做人,難上加難……我不喝,堅毅的心提醒我,你愛的人與你陰陽兩隔,你深深愛着他,可還不知道他愛不愛你,追逐了一生,等待了一生,也遺憾了一生,連一個逗號還沒來得及畫,怎能忍心輕易了斷? 

  寧可永世不能做人,也不要忘掉那半世情緣,在滾滾褐色的濁水裡守候着他,有一天,當他也踏上這條路,我會用力翻打,把水花濺到他身上,無論他選擇什麼,讓他帶着我的碎片一起熔化,願意與他亡命天涯。也就應了,生不能同行,死同穴。就這樣,半世緣,被想象做了歸納。 

  今生錯緣 

  只因沒喝那碗孟婆湯,不知歷經了多少個千年,不知淚灑了多少個夜晚,我又有幸投胎做人。帶着對前世的掛牽,在人生每個岔路口尋尋覓覓他的影子,他前世的背景,清晰現存,日里,夢裡,尋找,等待。飛逝了23年的艱難歲月,我把他給丟了,丟在了戀愛的季節里,生活中的男主角出現了,不是很平坦的相處,磨爬滾打消耗了4年時間,我結婚了。到此為止,用一句話可以充分總結,婚後的生活,是被親情湮滅的愛情,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親人,而不是我的愛人。那個愛的位置,在前世的他沒有出現之前,永遠空缺,我寧願空缺一輩子,也不會隨意添滿,不然怎能對得起沸水煎熬的幾千年。 

  轉眼間,三十而立與我接軌。那一天,他出現了……九月的金秋,迎風送爽,九月的夜,清澈如水,迷人的星光,皎潔高懸。那裡,正進行着一場演出,我有幸駐足觀看,為節目的精彩讚歎,為演員的唯美喝彩,突然間他出現在了舞台上,我頓時頭腦一片空白,眼前漆黑一片,今生我又等了你三十年,你怎麼才出現?親愛的,讓我與你拉近距離,讓我好好看清你的臉,我雖情感狂熱,內心卻如刀割,從年齡斷定,他已成了家的脊樑,已是一位父親……一種楚痛劃過心尖。為什麼把我的碎片甩下,自己一個人過早了來到了人間,為什麼我的腳步永遠也趕不上你的跨度?給我個理由。 

  我目視着舞台上,演技投入的他,神采飛揚。我在台下淚眼摩挲,疼痛流進了心裡,三十年的尋覓畫上了句號,心中的愛也因他的到來而添滿,不再是空曠的心房只有血液的流淌,從此被愛塞得滿滿的。他就生活在我的身邊,我卻不能與他續前緣,展今歡,今生的愛只能流淌,卻沒了方向。我漸遠他的身影,拖着灌滿鉛的雙腿,帶着心的憂傷,離開了今生讓我難忘的這個地方。 

  此生的相遇,已不只是前世的背影,我正視了他的臉旁,這就是我今生的所獲,我們的緣又已相錯,我把希望寄託到了下一個輪迴,用了兩世的斟酌,把你的前胸後背我深深地刻進了腦海,只祈求來世相約在暖春的季節,緊鎖你的影子與你直視我的愛,緣起緣落已不能再錯過。期待,來生,重來愛! 

  來世續緣 

  兩世的追緣踏遍了江河,來生,新生命的所獲,我在眾多靈魂的搖籃里緊緊與你心手相握,心眷着你影子,愛跟着你的腳步,一同為了嶄新的生活而忙碌。彩虹總在風雨後,兩世的苦楚被一世的幸福擊得沒了頭顱,那是艷陽花的綻放,暖暖地被愛提升着溫度,幸福就在不遠處。 

  親愛的,風中,雨中願意與你一起走過,請千萬別放開我的手。為了你我已不知把自己丟了多少回,別再讓那顆滾燙的心被風吹得一無四處,請給它一個家,讓它心有所屬,愛有所就。三世的緣,有了歸宿。淚易斷,情難卻,愛滿心間只想為你奉獻。 

  親愛的,請在無人的深夜,纏綿地吻住我的臉,你可知曉等待的煎熬我是如何受過,你可領略帶着痴情的心我是如何跨世,你可心疼我為你所付出的一切…。.愛,是瓶醉人的美酒,可以讓你美得消魂;愛,是把香薰的摺扇,可扇出迷人的芳香。我不惜兩世代價,只求你與我共度一生,許我一世歡顏…… 

  前世斷緣,今世錯緣,來世續緣,緣起緣落,緣緣相牽!

前世斷緣,今世錯緣,來世續緣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前世作文 前世今生作文 春,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