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寬容7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人,一個挑着擔子,一個拎着個大包,兩人相遇在獨木橋上,橋下是萬丈深淵,倆人各站一端,都不相讓。一個小孩看見了,哈哈大笑說:“你們這兩個傻子,不能側着身子一起過嗎?”兩人便這樣做了。當他們走到橋中央時,互相推了一把,結果可想而知。從中我知道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人要懂得寬容,要謙讓,這樣生活才會更美麗。

  小時侯,我是一個頭腦簡單的小女孩,為一點小利也會大動干戈。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塊兒談論最近新買的書,我那出一本炫耀了起來。那本書正巧是她最喜歡的作家寫的,她誠懇地問我借,我有點兒不願意,那是我剛買的;可回頭看了她一副央求的樣子,我狠了心說:“好吧!不過不能弄壞、弄髒,否則就要你賠。”過了幾個星期,她沒還我,我起了疑心,上前問她:“你怎麼還沒還我那本書?”“我,我不小心丟了。”“什麼,丟了?”我頓時火冒三丈,“丟了,不行,你得賠我一本。”過了幾天,她買了一本另一版本的還給我,我不要。於是,為了這事,我打算再也不和她說話,我們的友誼就僵在那兒,一直沒有“解凍”。直到她轉學,另一個朋友才告訴了我真相:其實她已經在丟失那天去書店找過了,可是已賣完,她怕我不高興一直沒說,後來又去了幾次還是沒有,只能買另一個版本了。她從來沒生過我的氣。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我原來那麼無情,真是無地自容啊。從那起,生活教會了我寬容。我要用寬廣的心胸面對世事。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委屈是常有的,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如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發展到無法控制的地步,面對怨恨,我們要寬容。

  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胸。”生活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它教會我在人生多彩曲折的路上寬容面對一切。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