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寬容5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

  當然寬容也不是沒有界線的,因為寬容不是妥協,雖然寬容有時需要妥協;寬容不是忍讓,雖然寬容有時需要忍讓;寬容不是遷就,雖然寬容有時需要遷就。

  哲學家康德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優雅的康德大概是不會有暴風驟雨的,心情永遠是天朗氣清。別人犯錯了,我們為此雷霆萬鈞,那犯錯的該是我們自己了。

  古人云:冤冤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這是一種寬容,一種博大的胸懷,一種不拘小節的瀟洒,一種偉大的仁慈。自古至今,寬容被聖賢乃至平民百姓尊奉為做人的準則和信念,而已成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部分,並且視為育人律己的一條光輝典則。

  寬容是一種豁達的風範,對於人生,也許只有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才能面對自己的人生。

  寬容也是一種幸福,我們饒恕別人,不但給了別人機會,也取得了別人的信任和尊敬,我們也能夠與他人和睦相處。寬容,是一種看不見的幸福。

  寬容更是一種財富,擁有寬容,是擁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這是易於擁有的一筆財富,它在時間推移中升值,它會把精神裝化為物質,它是一盞綠燈,幫助我們在工作中通行,選擇了寬容,其實便贏得了財富。高三:隨心的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