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學會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一望無際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是……

  記得一個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居然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早上,我來到學校,經過了“漫長”的四節課,終於放心了。我和好朋友瑾音走在放心的路上。突然,一陣陣粗話傳入我和瑾音的耳際,好奇心強的瑾音拉着我往聲音的來源走去,還邊說:“璃沫,有戲看咯!不看白不看!”

  我們費儘力氣的“鑽”進人群,只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跪在一位中年男子面前,瑾音向周圍的行人打探情況,一個好心的阿姨不慌不忙的對我們說:“剛剛那個老頭不小心把那男的撞倒了,那男的好像急需用錢,就在向老天要精神損失費,這人太不厚道了,連老人也不放過!”阿姨說完,搖搖頭走了。

  我看着老爺爺那身簡樸的穿着,不禁對那個叔叔說道:“叔叔,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如果每個人都是小肚雞腸的,那世界不就變得仇恨交加?如果每個人都懂的寬容,那世界不就會更和諧、跟美好?”

  周圍的行人聽了,都讚嘆不已,有的人說:“看那男的,連小朋友也比他懂事!”那個叔叔從開始的“理直氣壯”降到了“理屈詞窮”,只好在大家的責怪和鄙視下灰溜溜的逃走了……

  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規,難道不是嗎?

  廣東韶關湞江區XX六年級:悠影璃沫



學會寬容 標籤:學會寬容作文 我學會了寬容作文 學會了寬容作文 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