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學會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和同學老師發生摩擦,在與同學的觀點不一時,有時便會引發爭吵,這時我們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清代一位名人說過:“彼之理是,我之理非,我讓之;彼之理非,我之理是,我容之。”不要固執己見,善於聽取別人言論,這樣才會避免不必要的爭吵。友誼才會花開不敗。當老師錯責你時,也無須激動地和老師辯個是非黑白,要真誠地和老師交談,要明白老師的最終目的也是為了你好。師生關係才會綠樹長青。生活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想要過地輕鬆愉快就得學會寬容。想要學會寬容,首先要做到理解。寬容是理解的表現,只有理解別人,才能寬容別人。

  也聽過人這樣說:“寬容別人的人是懦夫,因為他沒有報復的勇氣!”——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寬宏大量是一種美德。它是由修養和自信—同情和仁愛組成的。

  陳琳是建安七子之一,他才思敏捷,長於韜略。起初他幫助袁紹對抗曹操,讓曹操吃過不少虧;更讓曹操難忍的是,陳琳寫過一篇討曹繳文,把曹操的祖宗都罵的狗血臨頭。曹操剿滅袁紹過後,非但沒有記罵祖之仇,反而赦免其罪,並委以參事之職。陳琳亦為曹操的寬容所動,誠心歸順。曹操不顧罵祖之仇,寬容陳琳的博大之心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可是有的人表面上原諒了別人,但卻仍然心存芥蒂。當然,能寬容別人是一見好事,但如果能將別人的錯誤忘得一乾二淨那就更好。寬恕而不忘卻,就像把斧頭埋在土裡,而斧柄還露在外面。這不僅是十分危險而且會讓你誤入歧途。大丈夫當容人,勿為人所容!

  寬容是友誼的開端,快樂的源泉。學會寬容,用真誠待人,你必定會陶醉於友誼釀成的醇酒中。學會寬容,世界才會變得更為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能永遠快樂。

  寬容是世間一切真情與博愛編製而成的花環,把花環獻給別人送給自己,這樣你就會用微笑迎接嶄新的明天!

學會寬容 標籤:學會寬容作文 我學會了寬容作文 學會了寬容作文 寬容作文